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9):远景与红杉中国合作成立百亿碳中和基金;票据服务平台【银承网络】完成5亿元C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9 15:23:27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73家科创板、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其中科创板拟上市企业28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45家。其中仅由中信证券保荐的项目就有10家,数量居首。监管部门强调,对“带病闯关”将严肃处理,决不允许一撤了之;要进一步强化中介把关责任,督促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业内人士认为,高比例撤回申报材料现象折射出保荐机构执业质量不高,头部机构更应加强自律、积极作为。(中证网)

3.中国石化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59.84亿元,同比下滑28.8%;净利润329.24亿元,同比下滑42.9%。基本每股收益0.272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利每股0.13元。

4.今年以来有15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本周,今年以来有15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72亿元。在交易方式方面,本周(3月22日至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2.67亿元,其中精选层成交8.25亿元。在指数方面,几大指数本周表现乏力,截至26日收盘,三板成指报992.32点,三板做市指数报1097.46点。截至3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7798家。

5.财政部等三部门: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等免征进口关税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表示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等免征进口关税;集成电路用光刻胶、掩模版、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生产设备(包括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零配件等免征进口关税。

6.发改委等多部委:整合建设一批返乡入乡创业园,加快培育返乡入乡创业产业集群

发改委等多部委印发《关于依托现有各类园区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依托返乡入乡创业园,探索适合当地的返乡入乡创业发展路径和模式,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加快产业转移升级、资源嫁接输入地市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式,加快培育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联动、上下游产业全链条一体发展并具有区域特色的返乡入乡创业优势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集聚、品牌成长、价值提升。 

7.格兰仕拟24.45亿元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61%股权完成审批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3月28日在2021格兰仕年会上演讲时透露,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审批手续,将于3月31日开始实施,届时惠而浦中国的股东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将手中股票出售给格兰仕。梁昭贤表示,这是一次谋求控股权的收购,格兰仕对惠而浦中国的控股权比例,最低将达51%,最高将达61%。

8.远景与红杉中国合作成立百亿碳中和基金

远景科技集团与红杉中国宣布,将共同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该基金也是目前国内首支绿色科技企业联合创投机构成立的百亿规模碳中和技术基金。

9.每日优鲜将打造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智慧菜场已落地

【国际资讯】

1.RAP独角兽UiPath拟IPO:估值或远超350亿美元

据报道,罗马尼亚职场自动化软件开发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独角兽企业UiPath两个月前刚刚以35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7.5亿美元融资,现在又计划以远高于之前的估值进行IPO。如果一切进展顺利,UiPath可能会成为自去年Snowflake高达34亿美元的IPO之后,规模最大的一笔IPO。(新浪科技)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票据服务平台【银承网络】完成5亿元C轮融资

由高瓴创投和老股东DCM联合领投,扬子国投、江北科投跟投,老股东唐竹资本、华盖资本和经纬中国持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年3月,银承网络完成B轮和B+轮融资,融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DCM和华盖资本;2018年8月,银承网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唐竹资本与上市公司联塑集团共同投资。

2.跨境电商服务商【马帮软件】完成A轮和A+轮融资

两轮融资的募资总规模约1.5亿人民币。A股电商SaaS第一股光云科技和华映微盟基金分别参与了马帮软件A轮和A+轮的融资。其中,执势资本在A+轮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企查查APP显示,马帮软件关联公司为上海胤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注册资本约为266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洁。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计算机软件开发,商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等。

3.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商【苏州汉骅】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

由冠亚领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达亮电子、汇琪基金、中新产投等共同投资。汉骅半导体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产品应用于高端5G通讯芯片,驱动第五代移动通讯各项应用。公司树立“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以科技创新为本,工商并重,为高端5G通讯芯片产业链内上下游企业提供高科技、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4.一站式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观远数据】本日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由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Partners)独家领投,包括红杉中国、襄禾资本、线性资本在内的所有老股东全部跟投。观远数据成立于2017年,定位一站式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

5.半导体自动化测试接口方案提供商【泽丰半导体】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由中芯聚源、合肥产投、鹏晨创投等参与投资。据了解,泽丰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自动化测试接口方案提供商,业务主要聚焦于半导体自动化测试接口方案的销售、应用开发、设计、制造以及服务。 

6.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撼地数科】获得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由联东集团投资,老股东亲禾集团增持。撼地数科创立于2018年5月,是国内最早实践大数据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企业数据库和数据治理能力,已构建了完整的产业数字化应用生态。

7.制造业SRM及供应链协同平台【携客云】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小米科技领投,深创投、老股东IDG资本跟投,华兴Alpha担任两轮独家财务顾问。 制造业SRM及供应链协同平台携客云成立于2017年,帮助下游客户对接上游供应商,能提供快速供采协同、流程追踪、对账、结算管理等服务。

8.移动支付服务平台【聪明付】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由随行付领投。聪明付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支付”为基础,以“流量运营”为新的业务版块,在“垂直行业”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自2020年开始,聪明付进入快速扩张期,截至目前,公司的代理商已经达到1000多家,服务的商户超过10000多家,年交易GMV已经超过200亿。

9.智能硬件企业「集海科技」在2020年底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同创伟业。成立于2017年,集海科技是一家具备独立设计、研发和销售能力的消费电子企业,2020年10月曾在海外市场上线扫地机器人Neabot NoMo,销售额突破千万。

10.企业内训平台【云学堂】E轮融资已经全部交割完成

其中E1轮由腾讯独家投资、E2轮由经纬中国领投、红杉中国和弘卓资本跟投,云学堂六个月内完成E1+E2两轮合计1.9亿美金融资(其中包括部分老股权退出交易),此轮融资由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AI技术和软件产品创新、数据中台和IT中台建设、内容产品生态能力提升、客户交付和服务能力提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