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4):家乐福中国谋求独立IPO;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签署,君联资本参投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4 16:00:11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家乐福中国谋求独立IPO,将释放少量股权引入战略投资

3月23日,有媒体报道,青岛国资委正在与家乐福大股东洽谈收购事宜,但具体细节还未最终确认。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青岛国资委未有收购家乐福中国的打算,而是家乐福中国未来会独立IPO,会考虑释放少量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确与青岛国资委进行过洽谈,但还未有最终定论,且同时接洽的不止青岛国资委一方。

3.工信部:32项技术和产品拟列入石化化工行业鼓励推广应用目录

工信部消息,为提升石化化工行业智能制造、安全环保水平,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石化化工行业先进适用技术和产品的征集工作,经地方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新型微通道反应器装备及连续流工艺技术、超重力偶氮化反应器装备新技术等32项技术和产品符合遴选标准,拟列入石化化工行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和产品目录。

4.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本次综合监管以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为目标,督促相关地区和企业严格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政策,优化清洁能源并网接入和调度运行,规范清洁能源参与市场化交易,及时发现清洁能源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清洁能源得到高效利用,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5.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区块链等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实现供需精准高效匹配,促进制造业发展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

6.李彦宏内部信宣布李震宇晋升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

今日,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信宣布,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晋升为集团资深副总裁,继续全面负责IDG的业务及管理工作,并向集团CEO汇报。李震宇2007年加入百度,历任质量部、项目管理部、流程信息管理部、基础技术运营部、AI平台部、自动驾驶事业部(L4)负责人,于2017年8月开始担任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负责人。

7.家乐福同意以1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Grupo Big

家乐福同意以11亿欧元的价格从沃尔玛及Advent手中收购Grupo Big。

8.滴滴正考虑在美国上市,其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

【国际资讯】

1.微软、谷歌昨日联合宣布,将与Igalia等公司以及开放社区合作

共同开展Compat2021活动,致力于提升各个浏览器之间的兼容性,让网页能在各个浏览器上正常显示。

2.亚马逊通过内部邮件通知员工称,已经招募外部高管塞利斯基(Adam Selipsky)领导云计算部门(AWS)

3月23日,亚马逊通过内部邮件通知员工称,已经招募外部高管塞利斯基(Adam Selipsky)领导云计算部门(AWS)。塞利斯基目前在另外一家云计算服务商Salesforce下属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开发商Tableau担任首席执行官。塞利斯基此次是重返亚马逊任职,过去他曾经在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担任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的副总裁。(新浪科技)

3.Adobe:2021财年第一财季营收39亿美元创纪录,同比增长26%

Adobe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Adobe营收为39.0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纪录,与上年同期的3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6%;净利润为12.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55亿美元相比增长32%;调整后净利润为15.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07亿美元。(新浪科技)

4.迪拜出台大规模贸易发展计划

当地时间3月23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批准了迪拜五年贸易发展计划,目前迪拜有连接全球400多个城市的海上或空中航线,根据这项新的五年计划,迪拜将在其贸易网络中再增加200个国际城市,将迪拜的年贸易量由目前的1.4万亿迪拉姆(约2.48万亿人民币)增至2万亿迪拉姆(约3.55万亿人民币)。(央视新闻)

5.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周二申请在美国IPO

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周二申请在美国IPO。该公司没有透露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以及此次发行的价格区间。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将担任此次IPO的主办承销商。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1亿美元新融资使公司估值增至26亿美元

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其1亿美元新融资使公司估值增至26亿美元,目前Airwallex空中云汇累计融资规模超过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全球性投资公司Greenoaks领投,Grok Ventures等参投。此次融资将帮助Airwallex空中云汇布局全球市场,开拓新合作机会,并加强产品与研发创新。

2.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签署,君联资本参投

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投后估值约130亿元人民币。君联资本长期重点关注半导体、芯片领域的投资,此次参与了百度昆仑芯片的融资。

百度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 AI 通用芯片。在2018年7月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正式宣布,百度自研AI芯片命名为昆仑,并成立相关业务部门。

百度昆仑1于2019年流片成功,2020年量产。目前,百度昆仑1已经量产超过2万片,在百度搜索引擎和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等场景广泛部署,赋能互联网、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科研等领域,其高效能功耗比使云端的计算密度以及智能边缘的稳定同时成为可能。

3.业财一体化管理平台【先胜业财】获超亿元B轮融资

业财一体化管理平台“先胜业财”已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经纬中国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常春藤资本、赛意产业基金全部加码跟投。先胜业财成立于2016年,主要为企业客户提供业财一体化软件和服务。

4.移卡宣布【富匙科技】已就A+轮股权融资与农银国际、同创伟业达成意向

移卡宣布公司商户SaaS产品矩阵成员“富匙科技”已就A+轮股权融资与农银国际和同创伟业达成意向。农银国际拟投资1000万美元,同创伟业拟透过其管理的深圳南海成长同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投资500万美元。融资款项将用于扩大富匙科技旗下“好生意”开放SaaS平台,招募人才以支持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并加强平台的渠道拓展和营销服务能力。

5.线上老酒交易平台【麦麦酒市】完成千万级战略融资

线上老酒交易平台「麦麦酒市」已完成来自虎扑的千万级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打磨交易型、完善产品等。麦麦酒市成立于2019年,2020年初APP正式上线,通过链接小B/C端卖家和个人买家,通过专业鉴定和定价规则解决市场痛点,减少交易风险,平均客单价在1000元以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