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互联网数据服务商【聚合数据】完成数亿元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3 16:18:54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京东与达达集团联合宣布,京东已通过其子公司与达达达成购股协议

根据该协议,京东将投资8亿美元购买达达新发行的普通股,每股价格相当于达达普通股于2021年3月19日(即购股协议日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收盘价。 

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第三十一章“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中的第四节“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平”明确提出,“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提高长三角地区配置全球资源能力和辐射带动全国发展能力”。近五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扎实推进。九城市区域面积、常住人口、GDP总量分别占长三角总量的近1/4,地方财政收入占长三角比重从1/4上升到1/3,市场主体数量超过长三角1/4,高新技术企业接近长三角1/3。(新华报业网)

 4.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择优奖补一批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将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对方案完善、措施得当、工作推进有力,专利技术转化运用成效显著的省份给予1亿元的奖补资金,获得奖补资金的省份下一年度原则上不再予以奖补。

5.京东方A拟37.75亿元实施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

公司拟结合建设初期已预留2.5万张玻璃基板/月厂房空间的有利条件,利用自筹资金37.75亿元在现有武汉京东方厂房内进行产能扩充。武汉京东方是公司第二条10.5代产线,是公司实现大屏显示战略的关键一步。

6.阿里云盘宣布正式公测

据介绍,用户可使用最高2TB免费存储空间,且“无论免费收费,未来都不限速”。各大应用商店用户评论显示,不少用户5G下载速度达50~100MB/秒。

7.新浪3月22日美股盘后公告称

根据2020年9月29日宣布的计划,Sina Group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完成与全资子公司(即Merger Sub)的合并。合并完成后,新浪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新浪已要求纳斯达克交易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一份Form 25报表,通知SEC将该公司的普通股从纳斯达克退市,同时注销公司已注册的证券

【国际资讯】

1.WeWork拟通过SPAC方式上市

美国共享办公服务提供商WeWork在寻求10亿美元最新投资和股票上市时披露,新冠疫情迫使该公司在全球各地关闭联合办公空间,导致其2020年亏损32亿美元。该公司向潜在投资者展示的文件显示,WeWork的目标是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以90亿美元的估值(包含债务)上市。

2.谷歌宣布招揽英特尔高管主管其芯片部门

谷歌今日宣布,已聘请英特尔长期高管乌里·弗兰克为副总裁来运营其定制芯片部门。资料显示,Frank在英特尔工作了20多年,在英特尔最后的职位为设计工程集团公司副总裁。(智通财经)

3.甲骨文宣布增发150亿美元债券,遭惠誉、穆迪降评级

甲骨文宣布增发150亿美元债券,这是今年第二大债券发行。信贷评级惠誉随即下调甲骨文评级一级至BBB+,指发债不符原来减债的预期。穆迪则下调评级两级至Baa2。甲骨文计划将募资所得用于赎回今明两年到期的债券,余下资金将用作股份回购、派息、还债、未来收购及一般营运用途等。(智通财经)

4.微软将讨论以100多亿美元收购聊天应用Discord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互联网专业数据科技服务商【聚合数据】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由中国农业银行(农银投资)领投,A股上市公司森马服饰邱坚强、顺网科技华勇、华源控股李志聪,私募基金国发创投,金库资本、大通骐楷、紫峰资本及老股东跟投。 

2.供应链协同管理和财税数字化协同管理服务商【中科迅联】完成上亿元A+轮融资

此次融资将加码迅联云四大核心产品(e票联、e企联、e荐联、e安联, 下文简称 “4e”)的研发创新,并加强风控和安全的管理体系,提速在头部央企、大型制造型企业的市场战略布局,加快构建辐射上下游协同网络,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 

3.国内技术人才评估平台【ShowMeBug】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真格基金投资,光璞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ShowMeBug上线于2019年8月,致力于提供新型技术面试平台和技术人才评估系统,为企业和技术人才双端解决招聘痛点。基于在线实时协同的编程IDE和代码分析技术,ShowMeBug构建了一套规模化、结构化、自动化的工具,去年4月曾入选奇绩创坛创业营,并获得来自奇绩创坛、盈动资本、变量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4.AI业务算法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TensorChip千芯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方为前海融华汇金和NW投资。据了解,TensorChip是一家AI业务算法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国际领先的AI芯片与算法协同设计,聚焦AI算法及芯片系统在应用领域的落地。公司是可重构存算AI芯片的提出者和引领者。

基于”算法-芯片-存算协同“的前瞻设计理念,为产业界各类应用提供先进的 “AI+业务算法” 芯片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核心产品包括高算力低功耗的可重构存算芯片/IP和tinyAI算法加速包。

据不完全统计,TensorChip所属领域先进制造本年度共有17笔融资。

5.云原生API处理平台【支流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云原生API处理平台“支流科技”宣布获得由顺为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A轮数百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支流科技在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开源社区及生态构建等方面投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