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5):腾讯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存储主控芯片设计厂商【江苏华存】完成1.7亿元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5 15:24:24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腾讯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2020年腾讯营收4820.64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Non-IFRS)1227.42亿同比增长30%,高于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1598.47亿元,同比增长71%。腾讯控股全年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68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微信(主要为微信朋友圈)广告库存的增加而带来更多的广告收入,以及移动广告联盟因视频形式广告带来的收入贡献所推动。

3.数字人民币试点提速:北京地区银行已开放

对于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地区的推广情况,目前,包括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均开放了C端白名单申请,申请方式包括线上银行App、线下二维码申请两类渠道。

4.连云港徐圩新区签约华为 携手打造5G智慧化工园区

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5G智慧化工园区。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徐圩新区创新资源汇聚、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引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建立起全面深入、长期务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5.发改委等多部门:持续推动整治线上平台垄断、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其中提出,进一步规范线上经济秩序,持续推动整治线上平台垄断、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消费领域专项整治、大要案件统一部署查办,加大对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监管执法力度。探索建立质量分级制度,倡导优质优价,促进消费升级。

6.发改委等多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募集资金

发改委等28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募集资金,或到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公司债、可转债及资产支持证券融资,拓展新型消费领域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用于新型消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企业在支持新型消费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7.发改委等多部门: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 “车城网”

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其中,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 “车城网”。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推广钢结构装配 式等新型建造方式,加快发展“中国建造”。

8.科技部高新技术司雷鹏:进一步支持显示领域科技攻关,在材料、信息、制造领域联合布局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雷鹏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时期,科技部高新司将进一步支持显示领域的科技攻关,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分别在材料、信息、制造领域联合布局。

9.京东与新华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集成服务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服务器、网络、存储领域的集成服务、企业级市场专属商品、线上线下资源打通、技术平台共建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这也是新华三首次将企业级市场专属商品及服务入驻线上平台。

10.国轩高科:拟在宜春实施建设国轩高科锂电产业园项目

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与宜春矿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同时公司拟在宜春实施建设国轩高科锂电产业园项目,并规划于宜春建立公司供应链区域总部,并设立研究院、验证院、检测院等研究机构。

11.科技部:支持长沙、苏州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3月24日,科技部官网公布两份函,支持长沙市、苏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两个函分别对长沙和苏州提出相应的建设要求 。

12.优刻得子公司优云智联落户青岛,共建全国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

13.上海经信委:在碳中和、碳达峰等方面,大力推进绿色制造与智慧能源管理

【国际资讯】

1.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正在洽谈以超过 10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视频游戏聊天社区 Discord 公司

2.微软将在加拿大就Azure Edge Zone业务增加500个科技岗位

据科技网站Venture Beat此前报道,Azure Edge Zone是一个精简版的Azure数据中心,比微软主要的云设施更靠近客户。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存储主控芯片设计厂商【江苏华存】完成1.7亿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金、恒信华业、天凯汇锦。

2.心脏电生理企业【Synaptic Medical】已完成近6000万美元G轮融资

华盖资本领投,元生创投、老股东SIG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3.一站式股权激励及管理服务平台【易参】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源码资本跟投。据了解,目前易参已累计完成三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上一轮融资为2020年5月披露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跟投。在本轮融资后,易参将进一步加速扩大市场布局,强化 SaaS 产品的研发创新,并且提升增值服务的标准化程度和客户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股权激励和管理服务。

4.建筑业AI视频监控云平台【viAct视动智能】宣布完成20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由SOSV和Vectr Ventures领投,跟投机构如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rtesian Ventures和ParticleX。viAct本轮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多様化及面向东南亚地区的跨境业务扩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