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22):源码资本宣布王星石任合伙人;“能链”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战略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22 16:03:39

【国内行业资讯】

1.  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源码资本宣布王星石任合伙人

近日,源码资本宣布王星石先生晋升合伙人。王星石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于2014年加入源码资本.重点关注产业互联网、汽车出行等To B成长期投资,是源码资本成长期投资人之一。

3.卓尔智联发布盈利警告

2020年营业收入将与2019年营业收入持平,并录得亏损12-13亿人民币。疫情,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乃至投资物业净估值收益减少共同造成了上述预期。业绩公告将于三月底前刊发。

4.焦点科技2020年营业收入约11.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52%;净利润约1.73亿人民币

主要系本报告期内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业务快速增长,带来当期确认的会员费及增值服务收入增加。

5.多部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今日,商务部等多部门发布通知,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今后相关城市(区域)经所在地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后,即可按照要求,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证券时报)

6.苏宁易购参投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经营范围含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宁易达物流、控股子公司南京宁昌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关联方珠海普实、CLH88(HK)Limited签署合伙协议,四方共同出资38亿元认缴“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份额。

天眼查App显示,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3月15日,注册资本约38亿人民币,珠海普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经营范围包含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股东信息显示,苏宁易购旗下控股的江苏苏宁易达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宁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约为20%、0.0003%。

7.阿里成立社区团购事业群

据多家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于近期成立MMC事业群,内部人士称其为“买买菜”,主要聚焦社区团购业务,并整合了零售通的社区团购业务和盒马集市业务。一位阿里巴巴B系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该人士表示,B系内部确已有员工调至河南。不过,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界面)

8.协鑫能科拟与中金资本合作设立以“碳中和”为主题的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

9.苏宁易购联手普洛斯设立38亿元仓储物流基金,持续拓展物流基础设施布局

10.京东云联合京东物流、京东生鲜共同打造“京东冷链溯源平台”,服务近300个商家超400万件生鲜商品

11.百度在港交所公告称

港股IPO发售价为每股252.00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12倍超额认购。由于吸引超额认购,百度根据回拨机制,将分配给香港散户投资者的股份数量从475万股,增加至1140万股。分配给机构投资者的股份数量从最初的9025万股,减少至8360万股。

【国际资讯】

1.  LG电子移动部门出售无进展或面临业务撤销

LG电子曾于1月20日发布的包括出售移动部门业务在内的调整计划时过2个月毫无进展。有观点由此预测,LG电子可能选择完全撤销移动业务。业内人士透露,LG电子其间同越南温纳集团和德国车企大众对出售旗下移动部门进行了协商,但都未取得实质性成果。受此影响,新型智能手机Rainbow和卷轴屏智能手机Rollable等公司今年上半年战略产品的研发项目都被叫停。(财联社)

2.韩媒:摩根士丹利计划收购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的股份

据韩国在线新闻媒体Naver 3月20日报道,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就收购韩国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的股份进行谈判。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能链NewLink】完成3亿美元战略融资,贝恩资本、愉悦资本等投资

能链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战略融资,贝恩资本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综合今年年初招银国际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能链本次战略轮系列融资累计金额达3亿美元。能链股东还包括中金资本、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小米集团、蔚来资本、KIP中国等。

2.工控安全厂商「威努特」完成3亿元D轮融资

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领投.保利汇鑫股权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多家老股东跟投.威努特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控制系统提供网络空间安全保障。

3.「问卷网」获1.8亿元C+轮融资

“众言科技”宣布完成1.8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前海母基金、中青旅红奇基金共同领投,元禾控股跟投。众言科技成立于2008年,旗下子公司包括调研平台“问卷网”及客户体验管理平台“倍市得”

4.垂直行业私域运营方案提供商「企域数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SIG海纳亚洲投资基金领投,腾讯跟投,现有股东红杉种子基金继续加码,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5.工业控制微处理器及机器视觉研发商「中科昊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红杉资本领投,原股东九合创投和宿迁锐达追加投资。 

6.物联网智慧实验室SaaS平台「释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包括凯泰资本、Future Capital、Y Combinator等。

7.酒旅行业数字营销服务商「向蜜鸟」获得数千万元新一轮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