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19):IPO辅导迎实质性收紧,严查资金流水;SRM采购供应链服务商「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19 16:50:55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商务部:将继续推动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将继续推动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减少准入限制。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入开展配套规章“立改废”,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推动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

3.六部门: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

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的通知》。其中提出,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鼓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对试点示范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项目、资源配套等多方面支持示范企业做大做强。(证券时报) 

4.深圳:拟完善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

深圳市发布《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拟完善环境信用体系。建立环境信用管理信息化平台,健全环境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机制。规范信用评价、修复和管理等工作机制,拓宽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应用领域。完善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探索扩展环境信息强制披露主体范围和内容。(证券时报)

5.IPO辅导迎实质性收紧:严查资金流水,将下发辅导工作材料清单文件

有头部券商投行业务相关负责人透露,当日某证监局召开辅导监管工作会议,要求IPO发行人和中介机构高度重视资金流水核查。“务必取得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财务和其他相关人士的所有银行卡,现场验收时如发现银行卡提供不齐全,证监会会中止验收程序,对于资金流水中大额的流水,需解释发生原因并取得底稿”。另外,该证监局后续还将下发辅导工作材料清单文件,涉及20项左右需要企业提供的资料。(21世纪经济报道)

6.工信部国合中心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二季启动,工信部国合中心与施耐德电气共同作为活动主办方,联合亚信安全、中科创达、亚马逊云科技、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等,共同为中小企业开发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绿色智能制造生态圈,计划已精选出包括水泥行业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食品饮料行业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电厂人员主动安全管理平台在内的多个工业场景。

7.怪兽充电与阿里本地生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怪兽充电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动支付、电商、本地生活等多个业务板块,在渠道运营、商户服务、会员体系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双方将围绕“商圈、办公圈、生活圈”开展基于LBS的活动。

8.GitLab与红杉宽带、高成资本合作成立“极狐公司”

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宣布在中国武汉注册成立。这是开源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协同平台GitLab公司与独家领投方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以及高成资本共同成立的中国合资公司,首轮获得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9.360数科确认正筹备在香港上市,目前处于A1前期阶段

【国际资讯】

1.软银以阿里巴巴股份为抵押,筹集80亿美元保证金贷款

日本软银集团以其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为抵押,筹集了80亿美元的两年保证金贷款。预计包括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在内的约20家金融机构将承诺提供贷款。软银集团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将是借款人。这笔借款的贷款价值比为30%-50%,价格比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低300个基点。(新浪财经)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SRM采购供应链服务商「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

由涌铧投资、昆仲资本、考拉基金、银河系创投和蔷薇大树投资。其中,昆仲资本此前已经对企企通进行了多轮投资。本轮融资后,企企通将继续丰富SRM行业解决方案,升级产品功能和客户服务体验,基于SRM平台持续为企业和供应商提供更为丰富的增值服务。

2.在线3D包装设计和印刷服务平台「包小盒」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由线性资本领投, 酷家乐跟投。包小盒定位在线包装设计工具和印刷电商服务平台,以包装设计工具为切入口,链接包装设计、营销、印刷产业生态。目标客户包括品牌方、消费品企业、设计公司、包装印刷产业企业及院校等,为企业用户和C端设计师提供更简单的在线包装设计解决方案和服务,已拥有10万名注册用户。

3.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家焕空间」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家体系集团及数位自然人投资。据了解,家焕空间是一个互联网全新高品质装修服务优选平台,通过技术驱动,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装修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装修服务生态,深度融合线上线下的装修新模式,填补了旧房翻新细分市场行业空白,助力中国装饰企业向平台化、数字化、信息化转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