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18):拼多多发布2020财报;零售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腾银财智」获过亿人民币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18 16:05:49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工业富联:拟7763万美元收购鸿海精密美国子公司

工业富联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FII USA INC.以自有资金收购鸿海精密的全资子公司AFE,INC.持有的在建工程(在建厂房、在建数据中心)等相关资产,交易价格为7762.90万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北美在线办公、教育、娱乐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当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对服务器需求随之增长,目前公司美国工厂产能以品牌客户为主,无法满足此部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客户需求,因此公司亟需扩充美国当地制造能力。

3.黄峥在致股东信中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其辞任董事长

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在不再担任董事长和拼多多管理职位后,黄峥1:10的超级投票权也将失效,名下股份的投票权将委托拼多多董事会以投票的方式来进行决策。

4.金山云(NASDAQ:KC)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云服务行业的市场需求强劲,带动收入增长,金山云Q4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63.8%,全年营收65.8亿元,同比增长66.2%,收入增速远高于公有云行业平均水平。

5.顺丰控股披露年报

2020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6亿元,同比增长 26.3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2亿元,同比增长45.74%,实现扣非净利率3.98%,较上年同期提升0.23个百分点。

6.拼多多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拼多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65.5亿元,市场预期192.16亿元,去年同期为107.93亿元。2020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3.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7.52亿元。

平台2020年GMV为16676亿元,较2019年的10066亿元同比增长66%。

7.消息人士:生鲜电商多点计划赴美IPO 拟募资逾5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生鲜电商多点计划今年下半年赴美IPO,拟募资逾5亿美元,公司目前已经聘请了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负责其上市工作。(路透社)

8.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培育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种源和节水高抗新品种,建设绿色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80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500个,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0个、企业品牌500个、农产品品牌1000个,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达到6万个以上,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取得积极成效。(证券时报)

【国际资讯】

1.亚马逊本周宣布,该公司 B2B 市场 Amazon Business 的 2021 年全球年销售额预估已经达到 250 亿美元

远高于 2018 年的 100 亿美元,而距离首次突破 10 亿美元产品销售额也才刚刚过去 5 年时间。Amazon Business 亦成为 “亚马逊企业购”。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零售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腾银财智」获过亿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为腾讯和高榕资本;腾银财智成立于2019年,定位为零售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创始团队成员包括金融行业知名专家和来自腾讯的资深金融科技专家,曾负责千亿级流水平台业务。凭借金融行业客群营销场景解决方案,该公司曾获评“企业微信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是唯一获奖的金融服务商与案例展商。

2.新白酒品牌「光良酒业」已于2020年完成了数亿元A及B轮融资

其中A轮由高瓴创投领投,XVC和野格资本跟投;B轮由高瓴创投、BAI资本联合领投,XVC超额追投;安可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在2018年成立之初,公司曾获得来自大望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3.创意供给平台和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特赞」宣布完成获得由淡马锡领投的C2轮融资

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Partners)、C资本 (C Ventures)、软银中国资本以及所有老股东(红杉中国、赫斯特资本、线性资本、靖亚资本、心元资本等)跟投。穆棉资本担任C轮系列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特赞将在产品、研发、数据和底层技术上做更大的投入,也将拓展业务团队,设立华南办公室。

4.「苏州理工雷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关村智友科学家基金领投,涌铧投资和普华资本跟投。本轮融资额将用于加大公司在94GHz毫米波雷达、SAR雷达在民用领域新产品及应用系统的研发投入,拓展业务应用领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