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17):能链集团成立能链直供事业群;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长扬科技】完成D轮近2亿元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17 16:55:19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消息称多家投资者对蚂蚁集团估值2000亿美元 较IPO估值缩水1/3

知情人士透露,基于蚂蚁金服2020年取得的业绩,多家全球投资者对其估值为2000亿美元。这是蚂蚁集团搁置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被迫重组后,投资者给出的更为冷静的估计。

这个数字比蚂蚁集团2018年融资时的估值高出至少三分之一,当时它被视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私人科技公司,但远低于此前准备IPO时高达3150亿美元的预期。 

3.针对自媒体报道“家乐福中国可能被苏宁出售”一事,苏宁官方表示:假的

昨日晚间,自媒体“新经销”报道称,家乐福中国50%以上股权可能被苏宁出售,接盘者为青岛国资委。随后该平台删除了上述报道。(新浪科技)

4.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批复,成为全国首家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的企业

传音控股获得批复,成为全国首家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的企业。从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了解到,该项试点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之一,获得试点资格的大型实体跨国公司将享受更优的跨境资金管理政策组合。

5.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当日早盘,青云科技放量上行,盘中持续高位运行,一度触及98元/股高位,距离百元股仅有一步之遥。截至收盘,青云科技报82.13元/股,股价当日涨28.93%,总市值达38.98亿元。

6.IDC发布了2020H1《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半年度追踪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达55.9亿美元,其中,浪潮以16.4%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戴尔(14.7%)位居第二,HPE(10.7%)位居全球第三,华为(6%)和联想(5.7%)位列第四第五。IDC预计,人工智能服务器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在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51亿美元。

7.能链集团成立能链直供事业群,并对外发布能链直供业务

能链直供定位为能源直采供应商,直采炼厂低价油,直供给油库、油站、车队、物流公司、物流园区等,并为行业提供能源产品系统应用、可视化物流和金融服务,缩短供应链长度,降低采购成本。

【国际资讯】

1.微软宣布收购云服务、物联网服务提供商Marsden Group

微软已经同意收购专门从事重资产行业的科技公司The Marsden Group,但未披露详细条款。

报道称,这笔收购加强了微软建立运营和供应链的能力,以满足市场竞争和消费者需求。

The Marsden Group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公司,专注于重资产行业。近年来,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应用,大大增加了各级企业采用技术提高业务绩效的机会。公司团队已经在全球市场上合作、开发和提供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超过10年,拥有跨行业的集体实践经验和企业级IT技能。

2.松下将出售比利时、波兰的电池厂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完成超5亿元E轮融资

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同时,易点租宣布品牌升级为“易点云”,将持续深耕“办公云”行业。易点租方面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城市与区域深度覆盖等方面。

2.美国生鲜电商【Weee!】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老股东DST Global领投,新投资方Blackstone Growth,Tiger Global和Arena Holdings跟投,XVC作为Weee!的B轮领投方在本轮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全美生鲜送货市场的地域扩张,建立更多样化的产品供应链,拓展美国其他亚裔以及西班牙族裔生鲜送货市场,招募人才、研发最新技术等。

3.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安全领域企业【长扬科技】已完成D轮近2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俄能源基金领投,深创投、国元创投、宇纳资本跟投。据官方介绍,长扬科技将产品及业务聚焦于工业网络安全及安全大数据领域。完成D轮融资之后.长扬科技将持续加大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服务运营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4.企业支出管理平台【分贝通】完成9250万美元C轮融资

由高瓴创投、腾讯联合领投,老股东IDG资本、Ribbit Capital、斯道资本和Glade Brook Capital跟投,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

5.智能集装箱卡车运输运营平台【鸭嘴兽】获5000万美元投资

从智能集装箱卡车运输运营平台鸭嘴兽公司获悉,国际资本大鳄淡马锡领投,兰亭投资跟投,包括明势资本、顺为资本、复容资本、拙朴投资、独秀资本在内的多家老股东一并组团再次下注5000万美元投资该公司。

6.零信任安全领导厂商【易安联】完成B+轮融资 加速拓展全国市场

易安联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壹投资领投,朗玛峰创投和老股东动平衡资本跟投,密码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销售市场拓展及零信任技术研发,加速零信任安全业务全国覆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