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225):苏宁易购百亿股权转让,南京国资或接盘;【星思半导体】宣布完成近4亿元Pre-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2-25 15:53:52

【国内行业资讯】

1.苏宁易购百亿股权转让,南京国资或接盘

今日午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南京国资将最有可能成为苏宁易购的新控股方并牵头商谈苏宁债务重整的方案。(第一财经)

2.科技部: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的通知:支持深圳制定新型研发机构项目申请、分类支持等配套政策。推进创业板改革,实行注册制,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优化政策环境,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证券时报)

3.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人才给予直接落户等支持

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优秀人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直接落户、人才奖励等支持。(第一财经)

4.商务部:2025年实现每个县城都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到2025年,每个县城都要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要有商贸中心,村村要通快递,要全覆盖”,我国将努力打通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

5.寒武纪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报告显示,2020年寒武纪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38%。全年净亏损4.3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79亿元,同比减少63.04%。 

【国际资讯】

1.英伟达公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报告显示,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为50.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1.05亿美元相比增长61%,与上一季度的47.26亿美元相比增长6%;净利润为14.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50亿美元相比增长53%,与上一季度的13.36亿美元相比增长9%;英伟达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9.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72亿美元相比增长67%。

2.SK海力士用43.4亿美元拿下ASML EUV光刻机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存储芯片巨头 SK 海力士周三表示,已与 ASML 签订一项为期 5 年、价值 4.8 万亿韩元(约合 43.4 亿美元)的采购合同。据悉,此举是为芯片制造确保足够数量的 EUV 光刻机。

3.惠普宣布以4.25亿美元收购金士顿旗下HyperX的游戏外设业务

惠普宣布与金士顿旗下HyperX部门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条款,惠普将支付4.25亿美元收购HyperX的游戏外设业务,但金士顿将保留HyperX的DRAM、flash和SSD产品线。此次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星思半导体】宣布完成近4亿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鼎晖VGC领投,现有投资方高瓴创投继续追加投资,复星、GGV纪源资本、金浦投资、普罗资本、嘉御基金、松禾资本、沃赋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上市公司深圳华强战略合作与跟投。星思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5G万物互联连接芯片”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在上海、南京和深圳设立总部及3个研发中心,本轮融资将全部投入到公司产品研发中。

2.国内CRM厂商【六度人和】完成1亿元级D1轮融资

本次融资由至临资本领投,青蓝资本(中软国际),红十三投资跟投。六度人和的D2轮也正在推进,同时开始筹备国内IPO计划。六度人和EC是国内发展最早的SaaS厂商之一。

3.国内主动降噪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声科技】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

领投方为兰璞资本,东方富海和盛世投资为跟投方。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以及降噪软件算法和芯片硬件架构的深度融合和技术优化。安声科技成立于2016年,聚焦三维空间主动降噪技术,为终端制造商客户提供声品质提升方案。

4.【药欣生物】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技术平台化、产品管线研发和加速临床阶段产品在美国的上市进程。药欣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Best-in- Class创新药和高端改良型制剂研发和产业化的医药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