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205):2020年十大消费城市出炉;谷歌云业务2020年营收130.6亿美元,运营亏损额高达56.1亿美元

佚名 托比网 2021-02-05 17:29:11

【国内行业资讯】

1.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启动美元债券发行

融资规模高达50亿美元,将成为八个月内亚洲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发行事项。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推介多种期限的债券,预计最早周四定价。该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计划发行10、20、30和40年期的债券,初步价格指引分别设定在比美国国债收益率高约130、140、150和160个基点的水平。因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2.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围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四个方向,组织开展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其中,在申报与实施指南中,工信部提出,在金融应用方向,鼓励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风控管理、数字货币等方面创新应用。

4. 顺丰回应收购嘉里物流股权:不予置评,专家称为大概率事件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顺丰控股正在商谈收购嘉里物流少数股权。顺丰相关人士表示,不予置评,留意公告。有业内专家表示,此次收购是大概率事件,嘉里物流业务遍及全球,顺丰战略入股,将是一个双赢的举措。(新浪财经)

5.搜狐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53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消息,搜狐(Nasdaq:SOHU)发布了截至12月31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搜狐总营收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60%。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2900万美元,上季度净亏损1500万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53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600万美元,上季度净亏损700万美元。

6.中芯国际2月4日晚间披露2020年度第四季度业绩快报

公司净利润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公司表示,2020年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通讯等行业需求强劲,芯片用量上涨,晶圆代工行业产能整体紧张,成熟制程需求旺盛,公司全年营收实现增长。

7.2020年十大消费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重庆坐稳三强,武汉加速回升反超杭州。

8.北京:支持部分在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向雄安新区等地疏解转移

【国际资讯】

1.谷歌云业务2020年营收130.6亿美元,运营亏损额高达56.1亿美元

根据谷歌的云业务在2020年报告,其经营亏损高达56.1亿美元,当年实现营收130.6亿美元。另外,谷歌云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38.3亿美元,亏损12.4亿美元。

这是谷歌云首次披露其云业务的运营收入指标。由于公司在销售人员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该部门的亏损似乎还在增加。谷歌表示,云业务2019年营收89.2亿美元,亏损46.5亿美元,2018年营收58.4亿美元,亏损43.5亿美元。

2.艾瑞电子2020年营收287亿美元,同比下滑0.8%

盈利5.84亿美元,同比扭亏(2019年,亏损2.04亿美元)。

3.Fortune发布的最令人世人向往的公司2021榜单

其中批发商企业包括 Grainger,Graybar,WESCO International,Fastenal ,HD Supply,Genuine Parts Company。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零售数字化服务商上海伯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3亿元B轮融资

电商SaaS第一股“有赞”独家投资。根据“伯俊软件”的工商资料变更,已新增股东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中台和SaaS的产品开发,也将用于公司人才引进和业务市场开拓等方面。

2.半导体及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普莱信智能】完成1亿元B轮融资

元禾厚望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光速中国、复朴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助力普莱信智能推进先进封装设备、MiniLED巨量转移设备等产品研发和量产,帮助公司全面掌握先进技术,加速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同时帮助公司扩大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建立华东分公司及全球化市场推广。

普莱信智能是一家高端装备平台型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运动控制器、伺服驱动器、直线电机、机器视觉等底层核心技术平台,依托自身底层核心技术平台,普莱信发展了半导体封装设备、超精密绕线设备两大产品线,为IC封装、光通信封装、MiniLED封装及电感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智能化解决方案。

3.B2B交易型SaaS平台【胖猫云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微光创投投资。胖猫云科技由找钢网和腾讯联合成立于2018年10月,是一个B2B交易型SaaS平台,通过为用户提供供需双方的沟通渠道,帮助用户达成资金的周转和运行,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B2B交易型工具产品。

4.电子纸服务制造商【东方科脉】完成5000万元新一轮融资

紫荆资本领投。东方科脉是一家电子纸产品制造商,主要产品有DKE-电子纸、双稳态电子纸、工业类LCD产品、工业类LCM产品及智能防眩目遮阳板等创新产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