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连续四年获评中国独角兽企业 产业互联网头部价值加速

佚名 汇通达 2021-04-29 11:43:29

4月26日,长城战略咨询与天津市政府联合发布了《GEI2020中国独角兽企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共有251家企业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汇通达荣登2020GEI中国独角兽企业第36位,同时也位列产业互联网赛道独角兽企业TOP。这已经是汇通达连续第四年获“中国独角兽”称号,同时也是江苏省独角兽企业,南京市独角兽企业,可谓是独角兽“大满贯”。

123.png

以数字化为底层逻辑 汇通达构建产业互联网全场景“GPS”系统

自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明确将产业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科技创新的国之大任也被提上日程。而汇通达作为中国领先的立足于农村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长期以来一直在响应国家发展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并积极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对此曾公开表示,“未来 10 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他认为,产业互联网具有两个特点:一是能够实现从原材料供应端到制造端到消费端全链路的效率提升;二是能够实现全链路效率提升与全角色的体验提升,发展显而易见是大势所趋。即用产业知识经验+互联网思维与工具,来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实现产业全链路降本增效,目前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已经基本实现从工厂端到零售端到顾客端全链路的系统构建,并将产业互联网定义为一个全链路全场景的“GPS”系统:即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慧零售。

以赋能改造为手段 产业互联网平台价值蓬勃呈现

近10年的坚实的产业基础上,汇通达围绕“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汇通达核心做了三件事:一是在农村零售端做数字化商业的建设,把已有的传统乡镇实体店资源盘活,把他们转化成为具有“一店三开”能力的数字化商业主体,经过改造后的乡镇数字化零售门店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既是商品流通的端口、也是服务到家的端口,更是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的一个端口;二是通过产业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产业全链路的改造和赋能,助产业端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低成本到达乡镇终端,畅通循环;三是打造基础设施,汇通达现阶段投入大量资源及专家人才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上,目前已积累了近100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

456.png

简单理解,汇通达构建了多行业、全链路、全在线、数字化、平台化的城乡双向流通高速公路,即一条以数字化为底层逻辑的“新商路”,快速链接两个端口(供给端、零售端)。它真正把城乡之间的资源交换,用数字经济的手段进行了提质、增效。

连续第四年获评“中国独角兽”,并作为产业互联网赛道独角兽领军企业,标志着汇通达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城乡双向、全链路端到端产业互联网平台频获权威认可,汇通达用数字化作为底层驱动,链接城乡流通高速公路、开放平台的价值正在蓬勃呈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