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获两支“国家队”联合领投,助力城乡经济大循环

亿欧网 亿欧网 2020-12-25 11:15:20

2020年12月24日,中国领先的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完成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益基金”)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调基金”)联合领投的新一轮融资,华兴资本作为公司资本市场长期合作伙伴,继续担任本轮私募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WX20201225-112001.png

资料显示,国投创益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投资机构,受托管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和支持农村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是中央企业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

国调基金则是由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诚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牵头设立和管理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500亿元,主要承担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助力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等重大使命。

在两支“国家队”联合投资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城乡双向、全链路端到端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似乎获得官方与市场双重认可。试想,在“国家队”加持下,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布局或将全面进入快车道。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汇通达将与两支“国家队”所连接的产业资源展开合作,进一步完善农村的产业基础设施,推动城乡产业链的降本增效,聚集多方的资源和能力,助力城乡经济大循环。

“中国农村消费市场规模达近八万亿,中国城乡消费差异和农民独特的消费习惯,导致长期以来农村零售门店仍是主要消费渠道,传统农村商业供应链亟待改造升级。”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王力行如是说。

汇通达成立于2010年,以B2B为核心,以平台为载体,以全产业链交易为切入点,构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产业服务平台,凭借在产业供应链和智能零售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刻洞察,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客户提供包含商品、技术、营销、数据、物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经营者,尤其是农村零售终端的数字化转型。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表示,公司致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城乡双向、全链路端到端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全产业链数字化,助力农村零售流通渠道优化及零售业态升级。目前,汇通达在2020年规模已突破500亿元,业务现已覆盖全国21个省、19000多个乡镇,累计服务超14万乡镇零售门店,惠及7000万农民家庭。

徐秀贤表示,接下来,汇通达将更加坚定地做好三件事。

一是持续加强对乡镇零售店的赋能改造,帮助这些小微、弱势的经济体强起来、富起来;二是持续加强对传统产业的互联网改造和升级,让覆盖农民生活生产消费的品牌厂商能够更加简单高效地触达农民家庭;三是持续加强对城乡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为生产商、贸易商、服务商、零售商、农民家庭,建设一条全链路、端到端的数字化“新商路”。

未来,汇通达还将基于“国家队”连接的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农村商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产业链伙伴、扶振小微实体,构建城乡资源双向流通“新商路”,助力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促进中国农村消费升级及城乡经济内循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