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在南京正式成立,国联股份被推选为首任轮值主席

佚名 托比网 2022-12-19 17:01:03

托比网消息,11月15-16日,“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盛大举行,会议上公开成立了“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会议上,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磊、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张志超、华能智链总经理胡俊、欧冶云商营销中心总经理刘畅、国联股份高级副总裁潘勇、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共同启动了联盟成立。

WX20221219-170148.png

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IDLC-20会议及联盟首届理事会上,国联股份被推选为联盟首位轮值主席,任期一年。国联股份、密尔克卫、汇通达、上海钢联、华能智链、欧冶云商等共20多家企业及东方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参与会议。

WechatIMG13075.jpeg

IDLC-20会议及联盟首届理事会

国联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产业大数据和产业数字化为支撑,为相关行业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线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数字技术服务,致力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的价值使命。二级市场,国联股份市值已经超过600亿元,处于领军企业的位置。

640 (2).jpeg

据了解,“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是在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与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基础上,由托比网负责召集,由20多家上市公司及准上市公司联合发起,专业的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

640 (3).jpeg

联盟秘书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联盟将立足于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努力使之成为推进我国普数字化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行业更加深入、稳固地发展。”

“数字经济风起云涌之际,联盟将成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以服务达成共赢。”刘宁波表示.

640 (4).jpeg

组织机构与管理上,联盟将由轮值主席、常务理事会、秘书处及其管理下的各地办事处组成,实行理事会决策下的秘书长执行制。会员共分4个级别:轮职主席由常务理事会员(IDLC-20企业)投票选出,任期一年;常务理事会员由IDLC-20企业组成,进入及退出以IDLC-20规则为标准;理事会员将重点吸纳上市公司子公司或重要业务部门以及行业头部企业;会员则以创业企业、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为主,均须有良好口碑。

640.png



640 (1).png

据了解,活动将是联盟未来的主要工作,固定活动将有2次代表大会(6月、12月)、2次标杆企业走访(3月、9月)、4次IDLC-20及理事会会议(3月、6月、9月、12月)。不固定活动有主题沙龙、业务对接会、游学、培训、路演等多种形式。

WX20221219-170337.png

“必要的时候,联盟将组织公益节和交易节活动,扩大行业影响力,推动二级市场对行业的认知。”刘宁波表示。

会议现场

WX20221219-170400.png

公开资料显示,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香港贸发局、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南京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由托比网、维特斯会展、悦星球产城共同承办,获得了国联股份、汇通达、齐心集团、晶链通、俺搜、鑫方盛、大丰收、锐特信息、极狐(GitLab) 、千米、汇通数科等企业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参加了会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