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406):UCloud优刻得与思尔腾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4-06 16:33:58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深市主板中小板合并不会造成估值大幅波动

今日,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正式合并,形成了由主板、创业板构成的市场新格局。对于此次“两板合并”,受访机构普遍认为,中小板此前长期承接深市主板IPO融资功能,有着明显的过渡属性,本次合并不会给二级市场带来异常影响。“因为合并没有从制度设计上作大的改变,仅是不再区分这两个板块而已。”沪上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3.摩贝发布2020年上半年年报

年报显示,营业收入约44.4亿人民币,同比下滑13.3%;毛利约460万人民币,同比下滑86.3%;净亏损约1.05亿人民币,与前一年相近。

4.石基信息:蚂蚁集团子公司拟以 4.5 亿受让思迅软件 10% 股份

4 月 5 日,石基信息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思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该公司及思迅软件其他现有股东,拟与蚂蚁集团之全资子公司云鑫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5.UCloud优刻得与思尔腾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双方将以乡村数字资产管理平台的开发拓展为核心抓手,围绕乡村大数据、乡村云服务、智慧乡村、智慧农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发挥思尔腾乡村振兴模式的制度优势,与UCloud优刻得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优势,打造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样板,以数字乡村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6.LG电子正式宣布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LG方面今年1月称:“在全球市场上,移动业务(包括智能手机在内)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现在对所有可能性都敞开大门,并且正在彻底审查我们的未来计划。”

【国际资讯】

1.“谷歌vs甲骨文”世纪版权官司落槌 美国高院改判谷歌胜诉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就谷歌与甲骨文之间持续十余年的安卓系统版权诉讼做出裁定:推翻上诉法院此前判决,支持谷歌有关“合理使用”涉案代码的观点。

2. Facebook推出二维码付款功能,目前已经在美国测试

Facebook的支付功能“Facebook Pay”将支持用户通过二维码来来进行用户之间的付款用户扫描朋友或家人的收款码就可以进行转账。目前此功能在美国进行测试,尚未正式推出。Facebook Pay于2019年推出,发布之初Facebook Pay已经支持通过Messenger和Facebook应用进行用户之间付款,现在,这家社交媒体希望以进一步增多付款方式。

3.微软正就以100亿美元收购移动聊天服务商Discord进行谈判

4.美国政府提出2500亿美元科研投资计划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在未来几年内为美国的科研机构投入2500亿美元,以重建美国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其中1800亿美元专门用于资助“面向未来的研发和技术”;另外700亿美元用于与研究相关的领域——从防治流行病到支持农村地区创新等。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传【紫光展锐】完成新一轮53.5亿融资,预计2021年底申报科创板

据业内消息人士爆料称,国产通信芯片厂商紫光展锐已完成了IPO前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53.5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国盛资本、碧桂园创投、海尔金控和赛睿资本等4家原股东共同投资。而根据企查查的资料显示,目前在紫光展锐的股权结构中,北京紫光展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38.5562%;国家大基金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5.2788%;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持股12.987%;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909%;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同样持股4.0909%。

2.【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宣布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其他新股东还包括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和高鹄资本等,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3.【行深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远方基金、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圳德鼎宏和优必选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商业化落地。据官方介绍,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方案和不依赖GNSS的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等核心技术,具备从底盘、结构、硬件到软件的全栈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其产品包括末端自动驾驶物流车、关键零部件和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4.【衣科股份】获“聚水潭”1亿元战略投资

今日,上海聚水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战略投资杭州衣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打通电商产业链上下游。“衣科股份”是一家为中小商家和企业用户,提供线下线上一体化管理工具的信息化服务商。“聚水潭”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兼CEO骆海东拥有近30年传统及电商ERP的研发和实施部署经验。

5.新型半导体存储技术公司【昕原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美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和投资领投,联升投资、昆桥资本、联新资本等基金跟投.主要用于存储芯片的小型量产线的建设,以及安全存储芯片的投片和量产。该公司的历史股东包括KPCB、北极光创投、Lam Research、赛富亚洲、宽带资本、元禾谷风等基金。

6.木材产业互联网电商交易平台【中林云信】完成4500万元Pre-A轮融

由国开科创领投,庐阳产投跟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