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402):阿里巴巴新增MMC事业群;AR底层技术研发商【太平洋未来】完成2.5亿元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4-02 16:56:57

【国内行业资讯】

1.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 第十二届上海紧固件展

(展期:2021.6.2-6.4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期:同期举办,展览中心周边酒店)

托比工业会议传统是一天时间,本次会议将扩充到一天半。其中第一天将举办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这是国内唯一围绕工业品数字化、企业采购展开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将有望突破300人;第二天上午我们将举办面向紧固件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

2.消息称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IPO申请

4月1日讯,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京东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分拆给京东数科后,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IPO申请。

3.阿里巴巴新增MMC事业群:瞄准近场电商,夫妻店数字化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布全员公开信,戴珊表示,阿里巴巴在3月1日成立MMC事业群,MMC事业群将继续专注小店数字化升级,让小店拥有更强的数字化能力去服务周边的消费者。阿里巴巴方面认为,MMC事业群并不同于当下的社区团购模式,它的模式为“近场电商”。

4.央行:数字人民币主要用于国内零售支付 未来可进行跨境交易

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4月1日表示,数字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国内零售支付,此前已在国内多个试点地区进行测试,测试场景越来越丰富,也考虑在条件成熟时、顺应市场需求用于跨境支付交易,这也是可以实现的。

5.TCL科技宣布,公司收购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100%股权交割完成

苏州华星技术及苏州华星显示的系统交接基本完成,管理已全部接管,各方面工作已平稳过渡。目前苏州华星技术及苏州华星显示的各项工作和生产经营均保持正常进行,并于2021年第二季度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6.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与“街电”正式合并

双方将共同组建全新的集团公司。未来“搜电”与“街电”将作为同一母公司旗下的两大子品牌,并保持原有的业务和团队独立运营。

7.国家能源局:中国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国际能源署-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净零排放视频峰会并发言。他表示,中国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加快能源消费方式绿色转型和加强清洁能源转型国际合作,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8.市场监管总局拟制定《禁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若干规定》等规章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拟起草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6部,包括产品质量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拟制修订部门规章61部,包括《禁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若干规定》等。

9.广东: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广东省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强金融和产业资本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建立与国家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强化省、市相关产业发展基金的政策导向,引导基金聚焦重点产业链上下游联通开展投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项目支持力度。

【国际资讯】

1. Pioneer据称正在洽谈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oublePoint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收购另一家页岩油钻探公司Parsley Energy Inc.不到三个月后,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如今又在洽谈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有公司DoublePoint Energy LLC。知情人士称,交易洽谈现已进入后期阶段,不过仍有可能流产,由于磋商正在进行且没有公开。这笔交易若能做成,它将跻身北美石油行业今年规模最大的交易之列。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AR底层技术研发商【太平洋未来】完成2.5亿元A轮融资

A1轮主投方为创梦天地,A2轮主投方为格致产业基金。

2.智能驾驶核心传感器系统研发商【行易道】获得近亿元C轮融资

由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苏悦达金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大数据产业基金领投。

3.铁路工务检测综合服务商【欣铁科技】完成8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乔贝资本,木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