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12):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工业领域AI视觉检测企业「心鉴智控」获6000万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3-12 16:46:51

 【国内行业资讯】

1.国金证券董秘回应京东收购股权传闻:消息不实,将发正式公告

日前,部分媒体出现“消息人士称,京东正就收购国金证券部分或全部股权进行谈判”的新闻。国金证券董秘正式回应称:“经公司向控股股东了解,确认该消息不实。就此次不实信息,公司将发布正式公告,一切信息以公司相关公告为准。“公司保留对散布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新浪财经)

2.百度申请在港发行价最高295港元 3月23日上市

据媒体报道,百度申请在香港发售9500万股股票,发行价高端在每股295港元,将于3月23日于港交所上市。3月9日,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递交上市文件。

3.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京东第四季度净营收224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195.2亿元人民币,去年为1706.84亿元。2020年全年营收7458亿元,市场预期7405.82亿元,2019年为5768.88亿元。2020年净利润494.05亿元,市场预期251.46亿元,去年为121.84亿元。

4.卓尔智联发布公告

重续与众邦银行的战略框架协议,包括众邦银行向其提供银行存款服务、其他金融服务;向众邦银行转介客户以获取贷款其信贷融资服务。

5.蚂蚁回应借呗上线贷款冷静期

正在评估可行方案,近日,蚂蚁借呗发起一项关于贷款冷静期的热门投票,称“加入首次借款7天内可以反悔,全额还款平台可免息”,该投票被置于借呗贷款页面的下方。

6.企查查显示,3月10日,中心国际控股18.69%的盛吉盛(宁波)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赛尔法克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盛吉赛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

7.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互联网领域十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市场监管总局对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开元商业有限公司股权案、百度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小鱼集团股权案、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博泰悦臻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股权案、滴滴移动私人有限公司与软银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案等十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经查,十起案件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21条,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国际资讯】

1.苹果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德国慕尼黑建立欧洲芯片设计中心,专注于5G等无线技术

2.亚马逊继续在扩大线上和线下的零售网络

在现有11家“亚马逊生鲜”零售店基础上,该公司计划继续增加28个生鲜店。亚马逊过去开设11个生鲜店只用了8个月时间,媒体称,新的开店计划是亚马逊在美国生鲜商品零售市场又一次大规模扩张,背后其实是亚马逊在实体零售进一步扩大份额的野心。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无线半导体射频前端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元通信」完成约3亿元A轮融资

由IDG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勤合创投、CSVI、朝闻天下、天珑移动等多家重要机构共同参与。据悉,该公司在成立时获得了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近亿元的天使轮投资。开元通信成立于2018年,聚焦射频滤波及模组芯片,依照滤波芯片产品化、小型化、模组化三步走的发展规划,与产业链的优秀伙伴共同推进射频滤波及模组国产芯片的迅速进步。

2.企业资金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平台「司库立方」完成过亿元A轮和B轮融资

分别由涌铧投资和经纬中国领投,跃为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司库立方」致力于帮助企业从现金流管理角度实现降本增效。首先从企业内部管理的审批流程来看,企业90%以上的审批都和钱相关,很多系统都有可能发起审批。

3.工业领域AI视觉检测服务商「心鉴智控」已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由经纬中国领投、华映资本跟投,老股东松禾资本、奇绩创坛继续加码,亿梯资本担任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市场推广等方面。

4.蓝领用工平台「马上报到」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由险峰长青领投,多位互联网公司CEO跟投。马上报到于2020年12月成立,是连接C端蓝领用户和B端用人单位的平台,今年3月初小程序上线,未来计划上线APP。目前冷启动阶段,马上报到已与有大批量用工需求的B端商家建立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