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201):集成电路公司【创芯慧联】完成数亿B轮融资;高鑫零售2020年收入954.86亿元

佚名 托比网 2021-02-01 16:24:19

【国内行业资讯】

1.外媒消息,满帮正与摩根斯坦利,中金合作,计划最快于今年在美IPO,融资10亿-20亿美元

据悉2020年满帮取得了盈利业绩,营业收入2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净利润1.35亿人民币(2019年亏损7.35亿人民币)。

2.京东已整合升级京东数科、云与AI事业部为京东科技,李娅云出任CEO

京东数科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已整合原京东数字科技、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为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科、京东智联云品牌不再适用,统一品牌为京东科技,京东科技现已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完成品牌升级后,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将出任京东科技CEO。

3.苏宁宣布了云网万店的组织架构和核心领导团队

据悉,由苏宁控股集团总裁任峻担任总裁,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顾伟担任常务副总裁。云网万店组织架构首次浮出水面。据悉,云网万店集团在经营体系方面划分为行业线经营板块,用户与平台经营板块、商业提升与市场四大板块,以及零售云、苏宁小店平台、拼购、有货、B2B、海外购六个直属公司。

4.SK海力士与大连市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进收购英特尔大连芯片厂

SK海力士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通过视频方式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SK海力士对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的收购以及后续在大连的新投资项目,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大连区域经济繁荣做出更多新贡献。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国卫、SK海力士首席副社长卢钟元、SK中国总裁吴作义等等出席签约仪式。

5.高鑫零售2020年收入954.86亿元,净利同比增长1.3%至28.72亿元

鑫零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业绩。该公司收入为人民币954.86亿元,同比增长0.1%;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8.72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28.34亿元增加人民币0.38亿元,增幅为1.3%。

【国际资讯】

1.Mirakl 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110%,平台产生的GMV达31亿美元

2020年新签73家客户,并为客户启动55个电商网站。Mirakl的增长受益于线下零售的关闭。

2.据美国证监会网站,“优客工场”将于近日完成上市后第一次股票增发

本次公开募集资金将达2000万美元,主要用于轻资产管理的拓展与Saas服务数字化技术的研发等。另据报道,美国联合办公巨头WEWORK拟于2021年重启上市计划,并可能使用SPAC模式完成该次上市,估值或达100亿美元。(证券日报)

3.伦敦证交所完成以270亿美元收购数据供应商路孚特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集成电路设计高新技术创新型公司【创芯慧联】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毅达资本、鼎晖投资联合领投,老股东持续跟投。据毅达资本消息,本轮融资后,创芯慧联将重点关注专用通信、低功耗、数模混合等高端芯片应用市场,推出系列化产品,进一步助力5G小基站芯片的自主可控。企查查APP显示,创芯慧联是专注于通信领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和应用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成立于2019年,以5G芯片产品为核心,产品涵盖5G小基站芯片、模拟基带和射频芯片、通信/物联网芯片、MCU控制芯片等。目前,创芯慧联已完成3轮融资。

2.企业微信服务商【微盛·企微管家】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腾讯领投,红杉中国跟投。企查查APP显示,微盛·企微管家关联企业为江苏微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法定代表人杨明,注册资本约1388.89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开发、销售、技术服务,物联网应用技术的研发,计算机系统集成、维护、安装等。据其官网显示,公司核心产品微盛·企微管家是基于企业微信的营销型SCRM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私域流量运营。

3.图数据技术企业【创邻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A轮领投方高瓴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原生图数据库的产业落地和生态融合,同时与更多行业客户达成广泛的战略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