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25):上海钢联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IBM中国研究院关闭?

佚名 托比网 2021-01-26 10:24:58

【国内行业资讯】

1.1月22日晚,上海钢联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元~2.40亿元,同比5.21%~32.90%;基本每股收益0.9951元~1.2570元。

2.“十三五”时期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年均增长57.1%

国家知识产权局透露,“十三五”以来,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由2016年的0.24万件增长至2020年的1.44万件,年均增长达57.1%。

3.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并购重组功能作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和手段。2020年,深交所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按照证监会“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深耕并购重组“全链条”监管服务,持续优化市场功能,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有效支持上市公司加速转型升级、抵御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4.德邦股份:拟引入韵达股份作为战略投资

德邦股份早间公告称,公司拟对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进行调整,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由福杉投资调整为福杉投资的母公司韵达股份,发行方案的其他内容不变,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14亿元。公司与韵达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引入韵达股份作为战略投资者,助力公司发展。

5.腾讯拟银团贷款388亿,发力并购投资

据TMT Finance报道,腾讯正在考虑通过一项贷款交易筹集数十亿美元,用来收购潜在的游戏业务。就在1月22日晚间,腾讯确定获得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贷款用以购买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的股份。(券商中国)

6.广东全部清退707家P2P网贷机构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20年,广东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成64家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的艰巨任务,累计化解风险包袱1300亿元;全部清退707家P2P网贷机构,稳妥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圆满完成广国投破产清算工作。

7.20名上海政协委员建言:上交所应尽快股份制改造,择机上市

【国际资讯】

1.IBM中国研究院关闭?回应来了!收入连续4季度下降,公司股价大跌

据微博网友爆料称,IBM中国研究院已关闭。对于该传闻,IBM方面回应称,正在变革其在中国的研发布局。“为了以最佳的方式支持中国客户的人工智能和混合云转型之旅,帮助他们把握国家投资于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所带来的历史机遇,IBM正在变革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布局。”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智能软件和系统企业【芯华章】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红杉宽带数字产业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和熙灏资本参投。本轮融资中,高瓴创投、高榕资本、五源资本、大数长青、上海妤涵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芯华章全球研发人才与跨界研发人才的吸引和激励,加速推进EDA 2.0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进程。

2.家庭资产规划服务平台【小帮规划】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合伙人及领沨资本领投,主要老股东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蓝驰创投全部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的技术研发与品牌建设。

3.【二十六度数科(广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创新工场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引进人才、开发信用卡和零售信贷智能业务中台产品。二十六度数科成立于2020年初,以大数据智能算法为核心,为商业银行提供收入增长和经营能力升级服务。

4. 软件开发服务提供商【柔电芯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专注于柔性生物电子科技

本轮融资由启融创投领投,上海皑斯投资、横琴金投和深圳市泰姬投资跟投。Rotex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柔性生物电子及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其核心柔性生物电子皮肤技术可广泛应用于透皮给药导入、体表物理治疗、柔性电子植入物、生物电信号传感和力学信号柔性传感等多个领域。2016年,Rotex曾获得了合力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