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26):焦点科技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公路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天地汇】完成7亿元D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1-26 16:21:13

【国内行业资讯】

1.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

报告指出,流入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巴西和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急剧下降。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表示,2020年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央视)

2.北京: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

25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王飞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并表示,这项工作将是2021年的重中之重。

3.焦点科技日前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7%;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89亿元、1.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8%和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9%(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其中当期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约为1,280.90万元。若剔除该影响因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21.94万元,同比增长19.42%);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666.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60%。

4.网易环球购退出考拉关联公司股东 天猫进出口环球购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股东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考拉关联公司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天猫进出口环球购有限公司,同时,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吕健美。

5.苏宁易购零售云A轮融资接近完成,融资总额或超10亿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苏宁易购旗下 “零售云”业务板块A轮融资接近完成,融资总额或超10亿元人民币。 截至2020年底,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数累计近8000家,年销售额超200亿元。据官方介绍,苏宁易购零售云是苏宁易购智慧零售能力对外输出的开放平台,以“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抢占下沉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苏宁易购零售云新开3200家门店,在下沉市场累计销售超2000万件优质商品。

6.消息称百度计划最早3月在香港二次上市,官方暂无任何回应

【国际资讯】

1.壳牌宣布收购英国最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服务商Ubitricity

1月25日,壳牌发布消息称,计划收购英国的电动汽车街头充电网络服务商ubitricity,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ubitricity将成为壳牌的全资子公司。壳牌尚未公布这一交易的收购价格。该收购还需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

壳牌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向快速增长的街头电动汽车充电市场扩张,并将提高公司竞争力,帮助其扩大整体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2.外媒:三星考虑斥资100亿美元在德州建设大型芯片制造厂

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目前的代工市场上,台积电遥遥领先于三星。为了提高在代工市场的地位,并缩小与台积电在代工市场上的差距,三星正在扩大其代工业务。为了更有效地与台积电竞争,三星一直在其先进逻辑芯片的代工业务上投入巨资,该公司希望在美国建立最先进的逻辑芯片制造厂。

具体来说,三星正考虑斥资100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建设一家大型芯片制造厂,该工厂将能够生产先进的3nm制程芯片,目前计划今年开始施工,2022年安装主要设备,2023年开始运营。

3.3.3亿美元!3D打印服务厂商Protolabs收购3D Hubs 

3D打印服务厂商Protolabs将以2.8亿美元收购3D Hubs,资金构成由1.3亿美元现金和1.5亿美元股票组成,后期还将追加5000万美元。对于3D Hubs团队及其投资者而言,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自动驾驶公司【驭势科技】完成超10亿元新一轮融资,包括多个产业投资方和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战略注资

驭势科技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家专注L3-L4级自动驾驶公司。目前,驭势科技在业务已形成可规模化部署的L3-L4级智能驾驶系统,并在大出行、大物流和乘客经济三个领域发力。在大出行领域,基于智能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驭势科技和中汽创智、东风汽车、上汽大众等公司正在探索乘用车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的创新合作机制。

2.公路物流网络货运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天地汇】完成7亿元D轮融资

联通资本、中信证券及盈实基金联合领投,包括多家上市公司、银行及启赋资本等在内的新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投入到公路甩挂全国网络的完善、科技创新及生态圈打造上,进一步为上下游会员企业赋能蓄力。与此同时公司股改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3.“互联网+制造”供应链服务平台【未来工场】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蔚来资本、国科投资领投,元禾厚望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技术研发、产能扩张以及市场拓展,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品质更佳、价格更优、交期更快、服务更好的定制零件。未来工场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制造”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3D打印、CNC精密加工、模具注塑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4.工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烽台科技】完成7000万元A轮融资

奇安信集团、IDG资本、元禾重元联合投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烽台科技工业网络靶场、安全运营中心等业务的研发投入与相关产品迭代,市场拓展与细分行业深耕,优质人才引进,进而加速提升烽台科技主营业务与创新技术在工业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

的应用及商业化布局。

5.智慧零售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锥智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智慧零售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锥智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加投,势能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锥智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为零售企业提供“用户、门店、仓库”全链路一体化解决方案。

6.5G+工业互联网技术供应商【凌犀物联】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水滴石天使基金。本轮资金用途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用于加强面向工业企业用户的标准硬件产品和关键芯片模组的备货;另一方面用来加强面向工业服务商的工业物联平台的迭代,加速向自助式低代码平台的演进,以降低技术门槛,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范围。

7.服装供应链SaaS服务商【领猫SCM】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由炼金术资本领投,复琢资本跟投,氧气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进一步用于优化公司核心产品和技术架构、快速拓展市场渠道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