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28):2020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81616亿元;化合物半导体公司【瑞识科技】完成过亿A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1-29 10:01:30

【国内行业资讯】

1.银保监会:要切实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

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对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加强对银行保险机构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展金融活动的监管。坚决遏制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的无序扩张和野蛮生长。

2.传蚂蚁集团将重组为金融控股公司,官方称不予置评

据外媒消息,由中国亿万富翁马云创立的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集团计划将自身重组为由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目前蚂蚁金服务已经提交了一份重组计划大纲.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表示.此举将使监管机构对所有蚂蚁的活动进行监督。

3.阿里在嘉兴成立阿里云长三角信息科技新公司,注册资本10亿

天眼查App显示,1月27日,阿里云长三角(嘉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址在浙江省嘉兴市,法定代表人为周明,注册资本10亿,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等,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

4.工信部

2020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81616亿元,同比增长13.3%。 

5.寒武纪: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3.5亿元-5.2亿元

寒武纪公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5亿元到5.2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亏损收窄金额为6.59亿元到8.29亿元,较上年同期收窄55.89%到70.31%。 

6.商汤科技完成Pre-IPO融资,投后估值120亿美元 商汤科技: 不予置评

【国际资讯】

1.联合租赁2020年营收下滑10.3%,达71亿美元

利润下滑24.2%,达8.9亿美元。管理层认为较强劲的租赁量和二手设备销售支撑了业绩。

2.苹果公布2021年Q1财报

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114.4亿美元,(经拆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8美元。其中iPhone营收656亿美元(预期598亿美元)。

3.安富利第二财季

营收增长2.9%,达47亿美元,净利润达19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70万美元大幅增长。Farnell,EMEA和北美市场驱动了增长。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化合物半导体公司【瑞识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创谷资本领投,海恒资本、惠友资本、扬子鑫瑞、国华投资和北京百纳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跟投,据了解,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VCSEL光芯片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瑞识科技成立于2018年初,由美国海归博士团队创建,核心团队成员在半导体光学领域拥有二十余年的技术研发积累和硅谷丰富的产品产业化经验。

2.创新型工业AI-PaaS平台提供商【远舢智能】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东方富海领投,六脉资本以及中山弘烨资本跟投。远舢智能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领先的工业智能化平台企业,现已成长为国家产业升级第一梯队、中国AI先锋。公司的核心产品“远舢AI-PaaS”,是一款聚焦工业领域的AI低代码开发平台,它颠覆了传统的软件开发部署的模式,可以让企业客户根据自身业务形态、应用场景及需求,快速搭建自适应的AI应用。

3.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思灵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

投资方包括全球前三大的手机及3C类产品制造商、交银国际、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新希望集团,原有股东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线性资本及其他大型基金等机构持续投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