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21):百度拟春节后在港提交上市申请;Fastenal 公布Q4财报和年报;货拉拉将完成F轮15亿美元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1-22 10:36:45

【国内行业资讯】

1.国资委:中央企业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

据国资委消息,国资委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中央企业要切实履行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的主体责任,将实际控制企业纳入管理范围。中央企业要加强对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和特殊目的公司的管理,持续动态管控。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确有必要新增的,统一由中央企业批准并报送国资委备案。

2.我国拟设立北京金融法院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初次审议法律援助法草案等。为推进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健全完善金融审判体系,加大金融司法保护力度,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了说明。

3.顺丰关联公司在上海新成立电商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1月20日,上海顺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文俊,公司经营范围含进出口代理;道路货物运输;互联网销售;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机械设备租赁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顺丰关联公司深圳顺丰国际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王卫为该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

4.百度拟春节后在港提交上市申请 确定高盛中信为保荐人

这距离百度计划赴港上市已经过去了7个月。早在2020年7月下旬,腾讯新闻《一线》曾独家获悉,包括李彦宏在内的高管曾分批见了不少投行,启动回港二次上市计划。

暂未知晓百度方面多次延缓二次上市计划的原因,但是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外。因为和之前回港二次上市的阿里京东等公司不同,百度在过去这些年一直没有在资本市场讲出更好的故事,其回港的意愿虽然强烈,但是让在港的资本能够重新认识百度并接受,也需要一定时间。

5.比亚迪股份在港交所公告,拟配股融资299亿港元。比亚迪将配售1.33亿股H股股份,每股225港元

1月20日,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

6.中金公司

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2020年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47.4%。 

【国际资讯】

1.Fastenal 公布Q4财报和年报

Q4总销售收入增长6.4%,达14亿美元。Q4线上收入(含网站和EDI)增长38.3%,网站增长23.4%,大型客户EDI销售增长43.6%。Q4现场售货机签订3456台,截至2020年底共计95733台,较2019年底增长6.4%。本季度,以日均销售额维度统计,紧固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重33.6%,PPE占总销售额比重23.5%。

2.低代码软件快速开发平台Mendix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企业低代码应用开发全球企业Mendix,a Siemens business宣布将其低代码软件快速开发平台引入中国市场。据了解,西门子于2018年收购Mendix,并将其并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货拉拉】将完成F轮15亿美元融资,高瓴领投

继12月22日完成5.15亿美元E轮融资不到一个月,货拉拉已于今日晚间完成了F轮融资中的前两笔交割,共计13亿美元,由其早期投资者高瓴资本领投。另有一笔2亿美元的第三笔交割尚在进行中。货拉拉投后估值达100亿美元。

2.财富管理生态集团企业【尔湾科技】正式宣布完成两轮近1亿美元融资

D轮融资由PAC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E轮融资由新东方产业基金(行知资本)领投,领沨资本跟投,老股东启明创投、PAC继续支持,泰合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3.健康产业互联网渠道运营服务商【方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宁商控股与安吉捷泰共同投资。方子科技专注于为健康产业提供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方子科技的使命是让健康产业更有意义。

4.民宿PMS系统提供商【订单来了】完成A及A+轮共近7000万元融资

投资方分别为杭州安益盛银和有赞。据悉,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一方面为民宿商家提供更多深度服务,另一方面会从民宿拓展到精品酒店等其它品类。

订单来了成立于2015年,为民宿商家提供PMS系统,包括业务管理、会员管理、数据报表管理、集团管理四大模块,帮助商家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截至目前,订单来了已服务3万家民宿,2020年系统全年交易额超过80亿元。

 5.AI数据服务提供商【37度数据】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保利资本科技基金和第四范式投资。37度数据成立于2019年3月专注为全球AI行业,提供一站式AI数据解决方案。包括AI数据安全解决方案、AI数据采标方案等。通过专业的数据服务,为AI在自动驾驶、新零售、金融、教育、制造、航空航天、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落地加速助力,让AI更有温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