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云国际联合渤海信托面向中小微团餐企业推出供应链信托产品

佚名 2020-01-07 18:51:27

近日,中国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与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信托”)宣布联合推出“渤海信托·2019禧云供应链·金融1号”信托产品。这是一款针对团餐领域的新型供应链信托产品,以信息化大数据为风控依据,可为国内中小型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信托支持,同时也为资本市场的创新带来示范价值。

image.png

《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2019)》显示,中国团餐供应链采购市场规模已达到每年5500亿以上。但一直以来,采购成本高、资金周转慢、融资难等问题严重困扰着团餐供应链的整体质量和效率。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团餐行业长期处于中小微企业竞争为主的形势,由于缺少抵(质)押物很难得到融资服务,导致中国团餐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一直处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乱的困境。

禧云国际由深耕团餐行业27年的领军人物刘延云创立于2017年,是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技术融合产业创新,提供包括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企业信息化建设、人才管理培训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团餐食材供应链标准化集成服务是禧云国际的核心业务之一,禧云国际以数字科技链接餐饮产业上下游,通过优化源头直采模式,对采购、质检、仓储、物流等流程进行精细化管理,为餐饮商家提供一站式、全品类、价低质优的原材料供应服务。

渤海信托成立于1983年12月,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经营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并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征信系统。渤海信托建立了以小微金融业务、债券投资业务以及供应链信托业务为核心的优势业务体系,其中供应链信托业务进一步向纵深拓展,探索形成了可复制的业务模式。

此次渤海信托与禧云国际联合推出“渤海信托·2019禧云供应链·金融1号”信托产品是双方在供应链信托业务方面的一次深入探索,将实现团餐领域核心企业的信用延伸,并解决中小微团餐企业在供应链方面的快速融资需求,让传统金融未能覆盖的团餐产业链末端企业也能享受到产业链中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也将为团餐行业的供应链信托业务提供示范,推动团餐行业高质量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