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裁员4000人 加快数字化转型

新浪体育 2019-06-10 19:12:53

blob.png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宣布,计划2023年底前向数字化项目投资至多40亿美元,以实现管理和生产的数字化。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大众将在德国裁减至多4000个普通和行政职位(非制造岗位),低于此前的预期,并在未来四年至少增加2,000个IT职位。

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f Brandstae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让公司适应数字时代。”

今年3月,大众品牌曾表示,计划到2023年裁员至多7,000人,非人员管理费用以及行政人员支出将分别削减15%,旨在每年节省59亿欧元,以加快电动化和数字化。

大众品牌的汽车销量约占该集团全球交付量的一半,拥有大约18.5万名员工,而整个大众集团的员工总数为66.3万人。大众一直在努力控制臃肿的开支,以提高利润。大众汽车品牌在2018年营收增长6.8%,达到846亿欧元,利润率却从去年的4.2%下降到3.8%。由于环境、汇率影响以及新产品的前期支出等因素导致的销售费用增加,特别是与电动化战略实施有关的支出,对营业利润造成了压力。

今年,大众品牌汽车的目标是营收增长5%,销售运营回报率达到4%至5%之间。到2023年,它将把对未来技术的投资额增加到190亿欧元。

大众品牌希望在2025年之前成为最畅销电动车生产商,凭借旗下20款电动车型每年售出100万辆电动车,而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ID.3车型将扮演着重要角色。纯电动掀背车ID.3在5月初开启预订,目前已收到超过2万份预订订单,预计在9月前将达到3万辆。这款车型今年年底在大众翻修过后的德国茨维考电动车工厂量产,预计在明年年中开始交付。大众认为ID.3将开启继甲壳虫和高尔夫之后,其品牌史上具有战略意义的第三大篇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