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传统汽车行业的突破——车商红B2B汽车交易平台

佚名 2016-09-22 08:16:27
车商红  整车汽配  

近年来,电商对各行各业攻城掠地,速度可谓一日千里,就连最难攻下的水果、蔬菜、海鲜、汽车等堡垒也相继打开缺口。

水果、蔬菜、海鲜市场之所以难入场,在于水果、蔬菜、海鲜不易保鲜,容易烂,运输成本较高。未来随着无人机快递运输的发展与普及,这块市场早晚会被电商攻陷。

而汽车电商难入场原因,在于他们交易额高,交易频率低,很多车商尝试做汽车B2C,都不成功。

汽车电商B2C模式按照传统意义理解,即:用户在线下单——支付全款——物流发车,这省去了线下体验及质量检验的环节,这种模式的局限性来自于汽车交易本身的特点。汽车产品的交易额较大,质量检验难度大,物流甚至都很难承担汽车产品的快递业务。这种模式对于单价低的零售业产品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像汽车这种单品数额大的产品来说无疑是存在很大的风险。

完全脱离线下经销商的汽车销售模式还不具备实施的现实条件。在未来也很难实现。汽车做电商必须依存现有的服务体系,从某种程度上,更像是销售线索的转移。汽车在线交易本身的局限性造成了所有汽车电商平台更多停留在“吹鼓手”的角色,即汽车销售正式完成之前的环节在网上进行,这包括资讯了解、产品对比、品牌传播、价格促销,乃至订金缴纳等。

车商红不走B2C老路子,另辟蹊径,在B2B领域闯出另一片天地,它服务于汽车经销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新车车源信息共享,解决二级汽车经销商与一级汽车经销商信息不对称问题,缩短汽车交易时间,提高汽车交易效率,让 “天下没有难卖的车”。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达到1.72亿辆,有40个大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一二线城市汽车经销商不仅面临市场饱和,还要面对限制买车带来的购买意向减退,销售环境越来越严峻。

而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居民受经济多年增长以及储蓄习惯影响,积累了大量财富,对汽车需求日益增大,在汽车市场主导地位逐渐凸显。据罗兰贝格数据显示,未来一年中,三四五线城市的车主在全国的占比将达到77%。而二级经销商这一核心群体,在三四五线城市线下卖车又有着不可比拟的成本优势、人脉优势、服务优势,他们本身的交易频次远高于个人消费者。

由于线下消费者的各色寻车需求、区域优惠政策差异等硬性需求,导致经销商通过网络平台找车、调车的需求大大增加。用户与平台的粘性大大提升。加之,传统汽车经销商面临的进货资金压力大、汽车按揭渠道单一,就对汽车金融产生了迫切需求,形成了最天然集中的汽车金融生长沃土。

据悉,全国10万家二级汽车网点,5000家平行进口公司,25000家4S店,年交易额5万亿,市场非常巨大,车商红未来不可测。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