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品一号获4000万A轮融资 看获投方与投资方怎么说

荷静 2016-08-08 11:23:45
工品一号  MRO  工业  工业品  

托比网8月8日讯,螺丝行业垂直B2B平台工品一号今日对外宣布获得由天使投资方顺融资本及多家投资机构投资的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工品一号创始人陈华根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以下四点:

1、将开设新仓,服务更加广大的市场区域。

2、加强上下游开拓能力,加快企业发展速度。

3、扩张产品线,提高企业发展的想象空间。

4、从行业软件、行业数据标准、定制化服务、金融、包装、物流等领域探索行业生态之路,进一步扩大企业对上下游和行业的“硬性价值”。

6356514553390613248612012.JPG

顺融资本投资副总裁张明对托比网记者表示,从行业地位来看,工品一号目前已经是做紧固件自营领域最大的一家,已经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团队背景符合其投资逻辑,并且工品一号已经初步搭建了一套体验较好的电商系统,初步摸索出一套成熟的获客模型,并具备优秀的上游供应商整合能力。

张明对托比网记者表示,作为投资人,在MRO领域的投资逻辑主要有三点:

1.关注面相经销商客户的平台,而非终端客户,目前阶段在中国做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的平台时机还不成熟。

2.看好工业品领域先做自营模式。自营可保证产品品质,在行业内树立口碑。

3.创始团队中,需要有互联网思维的传统行业出身的人,也需要有地推经验的电商出身的人,行业经验和资源是项目发展的前提条件,互联网地推能力对于项目发展早期获客上,最为关键。而工品一号恰好符合其投资逻辑,这也是投资工品一号的主要原因。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中国工业制造业上下游信息足够分散,平台链接价值明显,MRO产品相对标准化,B2B交易工业品市场大热是必然,“互联网+”的MRO工业品网络平台等待资本市场的垂青,投资机会显现,MRO工业品前景一片光明。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