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业品电商平台佰万仓宣布获得光速中国、高榕资本天使轮融资

佚名 2016-08-08 09:30:54
工业  佰万仓  融资资讯  MRO  

8月6日消息,工业品电商平台佰万仓今日宣布已于早先完成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光速中国领投,高榕资本跟投。

blob.png

佰万仓成立于2015年7月,平台1.0在同年10月上线,是工业品行业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服务的电商平台,依托自身在工业品行业资源整合能力,结合高效的互联网平台模式,提供正品、低价、全品、便捷的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

佰万仓创始人杨宁是阿里巴巴早期第28号员工,是中国最早B2B实践者之一,深谙B2B行业之道。离开阿里近两年后,杨宁于2006年10月加入慧聪网对其进行转型管理,并在8年时间内,实现慧聪网成功转型并市值上涨150多倍。2015年3月底杨宁辞去慧聪网董事兼总裁职务,同年在上海创立佰万仓。

近两年来,中国B2B电商成长迅速,甚至撬动了具有万亿市场规模但长期相对传统封闭的领域,比如钢铁、机械、工业、化工等。其中,所有的工业企业在工业品采购中长期普遍存在品种繁多、渠道杂乱、假货横行等情况,行业痛点明显。

此外,传统行业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在“互联网+”的热潮下,纷纷谋求转型拓展,除产品和营销渠道多元化之外,更多的工业企业也希望借助B2B在线采购来降低采购成本。在此背景下,能优化产业链,并提供上下游纵深服务的平台势必会显现优势效应。

“大量的工业品OEM企业缺乏出路, 中国工业企业的供给侧改革时不我待。佰万仓平台能够非常有效地帮到他们。”杨宁表示,“成立佰万仓的初衷即是希望管理全球的工业信息,实现互联网和物联网在工业行业的有机结合,整合全球数十万亿的工业品交易数据。”

目前,上游供应商借助佰万仓的平台,可实现以需定产的生产模式,服务商则可降低BD和进货成本,扩大营业规模增加营收和利润,终端最终可提高采购效率,同时降低采购成本。

光速中国合伙人韩彦表示,“中国‘互联网+’的机会刚刚开始,行业里的专家通过拥抱互联网,自我颠覆行业痛点的爆发力是很强大的,光速中国很荣幸能伴随杨总开启新的征程。”

高榕资本合伙人岳斌表示,“工业品电商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杨宁是中国B2B电子商务领域真正有经验、有实力、有远见的创业者。他和团队一定能让佰万仓获得长足发展。”

佰万仓创始团队由来自于互联网、工业、零售、认证检测等行业的资深高管组成。据杨宁透露,公司发展迅速,月交易额成倍数增长,计划在明年底之前整合中国、东南亚、美国等市场,并实现百亿以上的交易额。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