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大会圆满落幕!

佚名 鑫方盛工业品 2021-05-19 19:51:46

1.jpg

5月18日,以“数字化·供应链·创未来”为主题的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在北京圆满落幕。鑫方盛控股集团董事长赵芳期、CEO汪焰林、副总裁朱烨斌、周海、雷少彬等高层领导共同出席。这是一场工业品行业的盛会,这是一个鑫方盛的品牌节日,这更是一场关于工业品采购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发展的专业交流会。

3.jpg

此次工品节大会也得到了工业品行业、产业互联网、B2B数字化采购领域等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现场汇集了包括美的集团、公牛集团、美国3M公司、法国施耐德公司、美国金佰利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日本佳能公司、美国世达公司、德国伍尔特公司、深圳海洋王、佛山电器照明、得力集团等知名品牌代表,还有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 ,首钢集团,德龙钢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联合水泥等知名客户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战略合作伙伴、行业精英共600多人齐聚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大会的现场。

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大会主要分为行业高峰论坛与工品节大会两大部分,另外还有北京大区顺义分公司乔迁、山西区域大同分公司、山东区域青岛分公司、陕西区域咸阳分公司盛大开业的场景。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直播、主题演讲、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对工品行业数字化发展与供应链升级的看法,交流行业发展经验思路,共同探讨引领产业新生态的发展。

高峰论坛

共话产业互联网“鑫未来”

4.jpg

在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行业高峰论坛环节,由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主持,六位来自工业品行业的重磅大咖结合他们宝贵的行业经验,深度解析了关于工品数字化新生态与对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5.jpg

“数字化”、“供应链管理”、“高效履约贴身服务”,做好这三份努力,才能给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鑫方盛控股集团董事长赵芳期:我认为数字化肯定是未来的趋势,首先是整个国家的推动,第二是企业的整体认知。对于鑫方盛来说,核心是打造平台的运营能力,通过打造“数字化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高效履约贴身服务能力”来给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6.jpg

产业互联网的升级除了数据驱动之外,还要有平台和产业核心的驱动。


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新商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电子超市部部长王吉喆:我认为做产业互联网是为了带来阳光透明、降本增效,产业互联网升级对于整个产业来说除了数据驱动之外,就是平台和产业核心的驱动。比如像我们平台,实际上除了服务于本企业内部的采购之外,还向上游的各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服务,因为整个航天是个高质量、可控的一个产业,相应输出这种更可靠质量的认证,从而把整个产业带向一个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

7.jpg

追求数字化是为了实现企业阳光化与流程化,为了提升效率与协同效应。


德龙集团叮当(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培栋:德龙集团是世界前十的钢铁集团,我们作为工业品电商其中的代表,主要是三个方面的需求,第一是阳光化与流程化的统一,第二是效率的提升,我们整个集团的工业品采购者人数达到600人,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是我们的诉求,第三是集团的协同效应。

8.jpg

产业互联网对于工业的品牌是一次巨大的浪潮,需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共赢。


3M安全与工业产品事业部大中华区电商总经理黄波平:产业互联网对于工业的品牌来讲是一次巨大的浪潮。在这个浪潮里面没有既存的模式可以确信、延续,这个需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共赢。对于品牌来讲,有三点很重要,第一,通过数字化对整个供应链,对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造这样一个网络而把所有资源进行匹配。第二,随着数字化的深入以及整个流程的优化,通过智能化来开创更多新的增长空间。第三,通过智能化的运营我们能找到纵向、横向很多拓展的角度方向。

9.jpg

消费品的数字化和工业品的数字化有共同的属性与核心诉求,那就是效率。


美的集团美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伍泽宽:我认为消费品的数字化和工业品的数字化有共同的属性与共同的核心诉求,大家关注的点是一致的,核心就是效率,怎么样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资金效率、库存周转效率是需要考虑的,另外就是配送服务效率与优质的产业、服务,这些在消费品和工业品领域都是一样的,大家的诉求是一致的,所以消费品和工业品是可以相互借鉴的。

10.jpg

数字化升级的目的是提高客户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以此促进行业提升。


北京商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苗峰:数字化的核心就是重构效率,当前经济正在进入数字经济时代,这个经济时代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的经济是引领全球的,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占到50%以上,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商越做的数字化升级和鑫方盛各个品类的采购数字化升级相对接,以此来提高客户采购效率和降低采购成本,才能促进行业的整个提升。

11.jpg

平台价值在于既是数字化生产流通的组织者,也是生产要素的创新提供者!


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在数字化采购这个大市场里面,一定会出现若干千亿级的公司,甚至是千亿起步的公司,由于数字化会带来行业的标准化,行业标准化会产生集约化,集约化形成则会带来整体行业效率的大范围提升。另外一点就是,这一轮大的变化中,整条产业链的各个角色发生改变,平台的价值在哪儿,平台既是生产的组织者,又是生产要素的提供者。

工品大会

赋能工业品行业“鑫发展”

12.jpg

在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大会环节,鑫方盛控股集团高层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合作伙伴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13.jpg

鑫方盛控股集团CEO汪焰林:真正影响企业持续成功的主要重心是专注、集中焦点与为顾客创造客户价值的力量。坚持企业高度数字化,坚持强大供应链体系建设、坚持高效履约的贴身服务能力是鑫方盛未来坚持的方向。“打造工业品生态圈,引领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是鑫方盛始终贯彻执行的企业使命,相信通过全体方盛人的努力,为产业互联网,尤其是工业品产业互联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4.jpg

鑫方盛控股集团副总裁朱烨斌:鑫方盛服务的客户群包括建筑工程、生产制造,航天军工,能源电力,石油化工,金属冶炼,矿山水泥,食品加工等行业,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工业品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目前鑫方盛仓储面积超50万平,仓储现货金额超10亿。为管理在仓库存,已在全国建立北京、天津、重庆、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四川、山西、江苏、广东、安徽、云南、江西、湖北、湖南、浙江、广西、西藏、贵州设立20+大区中心仓及东南亚海外区域中心来满足客户就近服务的要求,此外2018年自建的WMS仓储管理系统上线,为客户精准出库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目前集团送货及时率保持在98%。

15.jpg

清华大学教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数字化的应用,它是结合数字化的技术要创造未来的一种行动和过程,要想做好数字化转型,必须要明确三件事,第一,必须看到大的趋势是什么。第二,必须要做出适应数字化发展的企业经营思想经营策略的转变。第三,必须要制定可行的实施路径。

16.jpg

金佰利中国商用总经理吴蓓:在数字化采购之前,客户会需要去寻找信息,事实证明,越来越多B2B的客户会通过数字化的方法来寻找产品信息。在中国目前B2B数字化采购进程发展的非常快,尤其是在工业品领域,平台式的采购模式是大势所趋。在整个工业品数字化采购的进程中,谁可以成为领先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决胜“最后一公里” 的能力,那就是贴身服务高效履约的能力,是企业要重点打造的软实力。

17.jpg

鑫方盛控股集团副总裁周海:鑫方盛供应链系统是以商品为载体,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形成定制化解决方案,在落地执行解决方案过程中生成组合型产品、技术型产品,将上游商品转化为客户需求的产品,成为客户的价值创造中心,解决客户系统性问题。鑫方盛供应链系统在海量的交付数据中不断提取共性需求,并不断将众多“个性”需求转化为共性需求,从而帮助上下游从商品成本、人力成本、仓储成本、物流成本、交付时效、使用风险、质量追溯等全方位价值生成。

18.jpg

最后,鑫方盛控股集团董事长赵芳期做总结发言:今天大家一起探讨了关于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方向,央企、国企的数字电商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等话题。那么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究竟是什么?我认为,第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由虚向实,平台将越来越需要服务能力的保障。第二,数字化将创造新的产业。也会推动传统的产业升级。通过今天的行业大会,我感触到数字化应用能力、供应链平台服务能力就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鑫方盛控股集团与

战略合作伙伴集体签约仪式

19.jpg

20.jpg

四城开业

开疆拓土绽放方盛之花

22.jpg

2021年5月8日,鑫方盛控股集团北京大区顺义分公司乔迁、京北分拨中心扩容盛大开业。

23.jpg

2021年5月14日,鑫方盛控股集团山西区域大同分公司盛大开业。

24.jpg

2021年5月17日,鑫方盛控股集团山东区域青岛分公司盛大开业。

25.jpg

2021年5月17日,鑫方盛控股集团陕西区域咸阳分公司盛大开业。

本次以“数字化·供应链·创未来”为主题的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举办取得圆满成功。工业品行业数字化转型路很长,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鑫方盛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未来几年,鑫方盛控股集团将始终秉承以“打造工业品生态圈  引领行业进步与发展”为企业使命,持续强化自身优势,深耕工业品领域,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为工业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7.jpg

26.jpg

来访嘉宾参观鑫方盛控股集团、

工业品体验店(大兴)、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