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308):“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慧聪集团发布盈利预警

佚名 托比网 2021-03-08 16:39:16

 【国内行业资讯】

1.“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单设篇章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

2.发改委:将加快推进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3月8日,国新办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建设。 

3.慧聪集团发布盈利预警,2020年预计亏损7亿-8亿人民币

慧聪集团 发盈警,预计2020年度亏损介乎7-8亿人民币,相对2019年度亏损3.76亿人民币。亏损增加主要由於公司拟对未达预期业绩目标之业务单元商誉及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分占联营亏损增加;决定终止部分亏损业务并由此产生一次性处置亏损;及拟对金融资产计提更多的减值拨备。

4.密尔克卫以摘牌方式收购上海港口化工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价格不低于 83,880,728.33 元人民币。

5.被传放弃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京东科技不予置评

消息称京东旗下京东科技子集团可能放弃于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但未来有可能再次提交申请。京东科技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6.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对金融科技“伪创新”“乱创新”予以严厉打击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接受证券时报书面采访时表示,金融科技本质上是一种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活动,也应当依法依规纳入监管、持牌经营。对“伪创新”“乱创新”予以严厉打击,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证券时报)

7.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

在深圳设立金融法院,加强资本市场司法保障。

【国际资讯】 

1.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表示,美国生鲜杂货配送平台Instacart正考虑“直接上市”

该平台主要担心通过传统的IPO上市,可能导致承销商对股票定价过低,从而降低融资规模。负责Instacart上市工作的投行人士预计,市场对其估值或超500亿美元。Instacart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其最新一轮融资对其估值约390亿美元。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和利资本被投项目「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Pre A+轮融资

由经纬中国与光速中国联合领投。这距上一轮由红杉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不到一个月。和利作为老股东本轮继续跟投。沐曦技术团队平均拥有15年以上高性能GPU芯片设计经验,拥有从40nm到7nm的众多制程GPU芯片量产的经验。

2.为离散制造业的生产制造和运营环节提供管理咨询和智能制造平台级解决方案「慧工云」宣布完成了亿元的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与广电电气共同投资,融资将用于核心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的研发和成功实践的应用推广。

3.5G射频芯片研发商「地芯科技」已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英华资本领投,老股东瑞芯微电子、岩木草投资持续加注,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公司的历史投资方包括英诺天使基金、青松基金、华睿投资等。本轮融资一方面将用于扩充研发、销售、运营以及客户支持团队,另一方面将用来加强备货。

4.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活力激光」近期已获得近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为前海母基金淮泽中钊天使基金,跟投方为同创伟业和光启投资。同创伟业为活力激光上一轮融资的领投方。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已累计获得总投资近亿元。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激光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