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口腔设备入局千亿蓝海,「频泰科技」获松柏投资战略投资

蔡姝凝 36氪 2021-03-05 14:52:37

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企业「频泰科技」宣布获得松柏投资的战略投资,松柏投资专注全球口腔产业建设,本轮投资资金将用于频泰科技的核心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专业客户服务等战略方向。

频泰科技是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3D数字化口内扫描仪、牙模扫描仪、CAD/CAM口腔修复软件和齿科数控研磨铣削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已获得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目标用户包括口腔医院、诊所和技工所,主要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口腔技术解决方案。

松柏投资是瞄准全球口腔市场的产业投资机构,覆盖口腔全产业链,在正畸、种植、修复、儿牙等学科,积累了对不同类型细分客户需求、应用场景和市场格局的研究。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频泰科技将产品研发能力与松柏投资的产业资源相对接。

目前,松柏投资在口腔上下游中有众多控股经营企业和参股投资企业,从最上游的教育培训到中上游的隐形矫治器、种植体、生物再生、影像设备、口内扫描仪等,再到中游的诊所管理软件及分销服务,及最终到下游的口腔医院及诊所,均有所投资。这些企业包括:时代天使、锐珂牙科、Purgo Biologics、Neoss、爱尔创、BEGO、美迪特(Medit)、松佰牙科、新骅光口腔、山西恒伦口腔医院、惠州口腔医院、摩尔齿科、同步齿科等等。

频泰科技自主研发成果包括口扫投影芯片模组、嵌入式运算模组、3D显示引擎、成像组件、热管理系统等,可满足超高的数据密度和运算速度,突破了数字化口扫设备成像速度的重要难题。值得强调的是该公司的新一代产品Panda2,它的特点是体积小、临床使用体验舒适、性价比高,获得市场关注。目前,频泰团队研发的3D数字化口内扫描仪是全球最新第三代口扫技术,已进入中国、东南亚、欧洲、南美洲、中东、非洲等市场。

v2_feada9f37eb2491e983d7df21a8efec3_img_png.png

频泰科技Panda2产品性能

口腔是国内医疗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市场潜力大且技术迭代快的领域之一,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在这个赛道中,布局数字化口腔设备的企业还有菲森科技、微云等。

区别于市场竞品,频泰科技是中国首家通过自主研发,掌握全套“3D数字化口腔印模和CAD/CAM口腔修复”设备制造能力,且技术指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企业。其合作机构包括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遵义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单位。研发团队覆盖了光学、机械、电子、计算机、医学等多个领域,博士占比高达80%。

频泰科技创始人敖明武表示:“频泰科技目标成为在全球范围领先的口腔数字化技术。此次引入松柏的战略投资,为我们提供了在牙科全产业链进行多方位产品研究、多应用场景交叉探索的机遇,并且在市场开拓给予助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