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布完成1.1亿美元D+轮融资,持续打造纺织服装产业一体化数字服务平台

佚名 百布 2021-01-07 09:02:38

2021年1月6日,中国领先的纺织面料一站式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百布宣布完成由普洛斯隐山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的1.1亿美元D+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WechatIMG21.png

百布、全布、飞梭智纺等多个业务平台隶属于致景科技,作为覆盖中国纺织面料全产业链数字化的行业龙头,致景科技综合运用产业互联网方式探索多种行业赋能手段,构建纺织服装纵向一体化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其中百布平台从流通环节切入,连接一批商与下游中小服装制造厂,搭建了中国最大的成品布电商平台,积累了庞大的成品布现货和期货资源;全布平台向上游切入纺织面料智能生产及数字化流通环节,打造中国最大的纺织面料智能制造云工厂;飞梭智纺通过IOT设备为中国数千家坯布厂提供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产能利用效率,定位为纺织面料生产环节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普洛斯于今年完成了对利丰有限公司(“利丰”)的私有化。本轮融资后,百布将加大与普洛斯及香港利丰集团等在纺织面料数字化供应链、服装智能智造、外贸服装品牌、物流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协同,发挥彼此优势,数字化重构纺织服装产业链,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纵向一体化互联网大平台。

利丰是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方案提供商,自1906年于香港由冯氏家族创立以来已有百余年历史,在全球40多个地区拥有230多个办事处。公司当前主要为服装品牌客户提供全链条的设计、组织生产、采购及物流服务。公司19年实现了约800亿元的收入,下游拥有全球逾2,000个客户,积累了强大的海外知名服装品牌商资源如Nike、Tommy Hilfiger等,上游与全球50+个国家10,000多家成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深入合作关系,构建了覆盖全球的高度数字化的供应链网络。此外,公司还构建了卓越的境内外仓储物流,以及供应链金融能力。

隐山资本是普洛斯旗下最重要的股权投资平台,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流、不动产、基础设施、金融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管理与商业创新公司,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和美国。隐山资本作为具备产业背景的股权投资平台,拥有强大的资源协同、投后赋能及乃至行业整合并购能力。

百布创始人、CEO赵振洪表示:“感谢普洛斯隐山资本及老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及信任。持续推进全球纺织产业升级是百布一直以来的使命。本轮融资后,百布将进一步加大与普洛斯和利丰集团的全球供应链与物流生态企业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纺织服装纵向一体化的数智化供应链平台。接下来百布将快速扩张业务版图,从国内业务快速发展为全球化业务,联合中国的优质纺织产能走出国门,让全球的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共享中国的优质产能,更好地提升产业链效率。”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产业互联网领域负责人徐锟表示:“中国纺织服装领域是拥有数万亿级市场空间且较为分散的庞大赛道,百布通过对产业链多个核心环节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改造,已搭建了数百亿规模的纺织面料数字化生产和流通体系,逐步奠定了中国纺织面料智慧供应链领域的龙头地位。

本次交易是我们继帮助公司完成D轮融资及一系列成功并购整合后,又协助百布完成的新一轮融资和重要战略合作。华兴资本长期看好公司凭借科技赋能和数字驱动重构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潜力,作为百布长期的多元化资本市场合作伙伴,我们也将继续为公司、团队和股东贡献力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