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绩效管理云平台,「企云方」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张丞 36氪 2021-03-03 14:50:34

企业绩效管理云平台企云方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戈壁创投,跟投方为用友产业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引入、销售扩张等方面。

企云方团队在2016年于美国开始创业,2019年企云方在上海成立,并于当年年末完成了真成投资独家领投的天使轮融资。团队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绩效管理SaaS软件,帮助企业更方便快速地实施经营分析、全面预算、报表合并、管理报表和财务报表、业财融合等。

当前,企业管理的精细化、敏捷化不仅仅是各行业头部企业的需求,也成为很多拥有先进管理理念、业务高速发展的大中型企业的迫切需求。而企业如果想要实施全面预算、业财一体化等财务管控制度,通常需要部署Oracle、SAP、IBM的大型软件,这种实施方式周期长、价格昂贵且软件的灵活性较低,无法满足企业针对业务变化快速响应的需求。

实施全面预算、业财一体化的关键在于数据,目前国内外大部分企业仍然主要通过Excel或者分散的系统简易版软件来实施数据整合、绩效管理等工作,周期跨度较长时手工输入数据容易出错,版本难以控制及追溯,而且原始数据来自多个分散的业务或财务系统,难以集成及共享。另一方面,数据在传统方式下通常以月为单位呈现,企业无法实时掌握数据进而实现对财务预算的调整。再者,一些大型公司业务复杂,出于合规要求也需要将旗下众多子公司的数据进行合并。

企云方绩效管理云平台可以实现多数据源自动集成,将企业内部ERP、OA、CRM、采购系统、销售系统、库存系统等多个系统的数据统一集成,这会大幅节省企业财务人员整理数据的时间。

连接业务数据源也会方便企业实现全口径的数据管理,企业也可以直接实时对比预算数与实际数的差异,便于及时发现业务偏离情况并协调修正,便于实现事前、事中控制及滚动编制预算,让全面预算编制不再是纸上谈兵。

为了方便企业客户使用产品,企云方将产品模块化,企业可以无需输入代码即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建立维度和表格、录入、审批流程,自主定制所需生成的报表格式。

据了解,在EPM(企业绩效管理)领域,传统巨头厂商已深耕了30年之久,但由于价格昂贵、实施复杂、灵活性偏低等因素,尚无法满足当今企业各自不同的管理需求。从2004年开始,美国EPM市场涌现了许多基于SaaS提供服务的产品,这些厂商的诞生让EPM产品逐步走向轻量化。

而企云方产品的设计理念,则贯彻了轻量化这一特性。在产品架构方面,企云方采用内存计算技术和微服务的体系架构,降低了开发的复杂度和提高了系统的可维护性,使得预算,合并,事务数据和数据仓库可以共享同一套数据模型,从而有效降低数据存储和ETL的成本。

作为本轮的领投方,戈壁创投合伙人胡唐骏认为,国内企业服务已从it时代迈入DT时代,企业内部数据量几何式激增、数据维度变多,对分析实时性及预测能力的要求变得更高,市场需要新的EPM应用来满足企业对各类数据分析及管理需求。而EPM SaaS产品对前端应用及底层数据库架构都有着很高的开发门槛壁垒,企云方团队有业内少见的EPM及数据库行业的背景和经验,核心团队主要来自美国SAP,通过三年硅谷打磨的EPM SaaS产品也已经开始在国内落地。也基于此,戈壁创投相信企云方团队能在保持产品及技术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新一代灵活、易用、轻量化及高性能的EPM产品快速拓展市场,成为DT时代具有代表性的数据智能应用。”

而从现阶段的实际交付效果来看,企云方的软件部署实施周期更短,目前公司产品的交付周期一般是1~2个月左右,企业需求较为复杂的部署为3个月左右,而传统软件实施周期通常在6个月以上。公司多数项目交付方式为远程交付,项目只需1-2人即可完成交付工作。其次是可将预算编制周期从3个月左右缩短至1个月左右,预算分析的及时性也得以提高,分析周期得以缩短。

公司产品交付方式主要分为年租和软件购买两种,产品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三种方式。企业的采购成本是传统软件的1/3 到1/4。

业务进展方面,公司已在多个行业客户交付产品,包括贝因美,银泰置业,新潮传媒,天能集团,宜葆农业科技,阿上餐饮,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等。今年预计客户数量将新增30余个,营收迈上千万级。

目前公司团队规模20余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华麟曾任SAP硅谷实验室技术副总裁、首席架构师,曾参与内存数据库HANA的开发以及领导主持多家大型公司的数据仓库的设计,性能优化和实施, 例如Walmart,、NBA等企业的实时数据仓库项目,公司联合创始人余劲风曾参与创办绩效管理软件公司Adaptive Insights,具有十年以上的SaaS企业绩效软件产品开发、项目实施和市场营销方面的经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