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度数科」获创新工场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提供商业银行信用卡和零售信贷升级服务

王艺瑾 36氪 2021-01-25 11:04:16

二十六度数科(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十六度数科”)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引进人才、开发信用卡和零售信贷智能业务中台产品。

二十六度数科成立于2020年初,以大数据智能算法为核心,为商业银行提供收入增长和经营能力升级服务。

具体来说,二十六度数科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研发了信用卡和零售信贷业务的数字化营销中台、风险管理中台、数据中台,以“信贷工厂”和“数字工厂”双核驱动,采用金融云、分布式、微服务、大数据等技术,研发了业务双中台,提供信用卡、零售信贷全生命周期系统支持,通过数字化决策引擎实现全线上、自动化处理,以最大程度提升决策有效性和运营效率,帮助商业银行向智能化零售金融转型。

该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或有20多年的银行从业经验,或来自腾讯、网易等国内知名公司核心业务部门。公司创始人纪正拥有17年信用卡从业经验,在广发银行任职期间,曾带领团队开发国内第一代自动化决策的信用卡风险管理系统。作为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初创团队成员,纪正把信用卡科技团队从1人发展到300多人,带领团队自主开发了信用卡营销销售系统、信用卡风险管理系统和数据分析平台等。

二十六度数科称,他们已为广西北部湾银行、齐鲁银行、长沙银行、大连银行等国内数家头部城市商业银行提供系统支持、产品运营和风险管理等服务,帮助合作银行实现了“业务数十倍增长”,并为合作银行培养了营销管理、风险管理、数据分析等关键岗位人才。

谈及具体案例,二十六度数科告诉36氪,他们曾在75天内为华南地区的一家商业银行实现业务中台和信贷审批管理平台双中台落地,完成大额分期产品从“进件”到“审批”的全流程一体化线上服务,当天放款时效达80%以上,项目上线当月放款突破4000万元。

针对本次投资,创新工场投资总监申文超表示,传统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相比股份制银行和国有大行,区域性银行还需要在人才、技术和风控能力上提高竞争力。“二十六度数科在这个赛道上有丰富经验,对零售业务和风险洞察深刻,也有业内最顶尖的技术团队和最好用的业务系统,能深度赋能区域性银行向零售业务转型,对外输出业务经验、技术系统和风控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