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11):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人力资源服务商【喔趣科技】完成1.905亿美金C轮及D轮融资

佚名 托比网 2021-01-11 15:23:33

【国内行业资讯】

1.多地勾勒2021年新兴产业发展施工图 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成部署重点

“十四五”开局之年,地方正加快勾勒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安徽、湖南、湖北、山东、云南等逾10个省份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新兴产业规划和部署,包括重点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快培育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发展新动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方面。同时,包括千万级财政资金、千亿级基金在内的多路新增资金正加速向新兴产业集结。

2.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任CEO

京东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女士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京东集团表示,京东科技定位于最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其他集团业务一起,担负起降低全社会供应链成本,提升各行业效率,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重任。

3.阿里巴巴关联公司在深圳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等

天眼查App显示,1月8日,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何春雷,注册资本51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传输、软件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网络应用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等,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4.腾讯投资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25万人民币投资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4月,注册资本625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软件、硬件及辅助设备的研发与销售、电子科技产品的销售、销售医疗器械II类、基础软件服务等。

5.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

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表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这意味着,主板、中小板将在2021年迎来注册制改革,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来源:国际金融报)

6.苏州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发展高地,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揭牌。未来,腾讯将在高新区大阳山数字经济片区,设立腾讯在长三角区域的首个数字产业基地,以此带动相关产业经济发展,提升地区产业生态经济。同时,双方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聚集等方面,共同构建互联网新兴产业生态。

7.上海推出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

上海推出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可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商区、城区六大典型场景的出行链。

【国际资讯】

1. 英特尔或将芯片外包给台积电与三星代工

英特尔正在与台积电、三星方面洽谈,以讨论将部分高端芯片外包给两家制造商代工的可能性。这或许是继英特尔与苹果“分手”、同时技术落后于竞争对手后的无奈之举。英特尔在过去几个月中多次对华尔街表示,在最近几年一直未能将其领先的芯片推向市场后,该芯片制造商正在考虑将部分芯片生产外包给外部制造商。英特尔新任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向投资者承诺,将在1月21日的下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这一外包计划。(彭博)

2.现代和苹果将签署电动汽车生产协议

现代汽车和苹果公司打算在3月之前就自动电动汽车的生产签署合作协议。据报道,在美国的生产可能在2024年开始,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公司计划在起亚汽车(Kia Motors)的佐治亚州工厂生产汽车,或在美国建立一个全新的工厂。业内人士称,苹果的主要计划包括在2024年生产10万辆汽车,而苹果汽车的“测试版”将于明年发布。

3.国际金融协会:2020年全球债务升至275万亿美元,2021年全球经济或背负创纪录债务

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发布的周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债务水平飙升,去年增加了17万亿美元,达到275万亿美元,这是自该流行病暴发以来前所未有的。IIF表示,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借款大幅增加所致。数据显示,全球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从2019年的90%升至2020年的近105%。IIF指出,经济刺激政策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带来了金融和预算失衡等挑战。2021年全球经济或背负创纪录债务,拖累复苏前景。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人力资源一站式云服务商【喔趣科技】完成1.905亿美金C轮及D轮融资

其中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多位老股东共同完成,募资金额达5050万美金;D轮融资共募集1.4亿美金,腾讯、中金资本等加入新的股东阵营。冲盈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3D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商【华天软件】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硅港资本领投,方广资本、千合资本、青岛海创汇、兴锐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华天软件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多年来深耕细作,坚持工业软件国产化研发投入,积累了汽车、模具、航天、轴承、船舶、专用设备等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始终坚持研发国产自主的工业软件,致力解决高端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以科技与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信息化。

3.雅虎创始人推出北美版【今日头条】融资1亿美元

美国最大的本地新闻信息平台、总部位于硅谷的明星公司News Break宣布完成1.15亿美元的C轮融资。这家公司在2015年由曾任雅虎全球资深总监、一点资讯创始人的郑朝晖和任旭阳在美国硅谷创立,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担任首席顾问,前微软执行副总裁,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沈向洋担任董事长。

4.财富数字科技服务平台BETA【贝塔数据】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和光速中国联合投资,元一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BETA将进一步建设团队及加大研发投入。

5.智能语音技术服务商【友杰智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蠃航高新科技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加大边缘AI技术研发和多场景落地。此前,公司在2019年5月获得天使轮融资,2019年12月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

6.医疗器械智慧供应链服务商【无境创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梅花创投领投,七熹资本跟投,启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无境创新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供应链智慧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公司基于AI技术及物联网和云计算,通过提供智慧供应链中台、SaaS应用及运营服务,为医疗器械上下游企业及医疗机构提升供应效率与客户体验。无境创新的主要产品就是器械智慧仓、中心化运营系统及网络化协作模型。

7.人工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杭州曼孚科技】(MindFlow)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立元创投领投,老股东伽利略资本持续加码,春泥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数据中台搭建、市场营销推广与商务拓展。曼孚科技 2018 年成立于杭州,以搭建智能化数据中台及数据应用服务作为核心发展方向,提供包括图像和视频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领域的基础数据服务。

8.企业微信SCRM服务商「量冠科技」获得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顺为资本领投,蓝驰资本跟投。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量冠科技成立于2020年,其创业想法源于近年来的流量变化——公域流量转向私域流量,服务各个领域的客户移动社交管理需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