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SP服务商安畅网络完成D1轮亿元级融资

孙盼 Cassiel 亿欧网 2020-10-09 09:49:32

近日,Cloud MSP服务商安畅网络(AnchNet)正式宣布完成D1轮亿元级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人。

15846131796798.jpg

图片来自“Unsplash”

近日,Cloud MSP服务商安畅网络(AnchNet)正式宣布完成D1轮亿元级融资。本轮由腾讯继续领投,联想、赛富投资基金以及上市公司东华软件实际控制人郭玉梅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混合多云管理、云原生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服务交付能力建设,以及扩展市场销售与渠道生态。本轮融资由钛资本、远科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顾问服务。

安畅是一家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拥有10多年专业经验的MSP服务商,2017年安畅以混合云为支点进行战略升级,将新一代Cloud MSP作为下一个十年的战略愿景,并在2018年获得腾讯战略投资。伴随数字新基建和产业互联网的进程,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加速将工作负载从传统环境迁移到云环境,上云的重心也逐步从基础设施云化转向应用云化,混合多云和云原生正在成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技术趋势之一。立足企业实际应用需求,从“多云共存”到“多云融合”的转变正在发生。IDC预测,到2022年,50%的企业将会部署统一的虚拟机、Kubernetes和多云管理流程和工具,以支持跨本地和公有云部署的多云管理和治理。

安畅将多年的云管理服务经验沉淀为技术产品和运营平台,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矩阵,以SmartAnt智能云迁移平台帮助客户实现业务从物理环境到云、跨云之间的安全快速迁移,以CloudLink全球云连接平台帮助客户实现混合云、多云之间的高速数据传输,以SmartOps混合多云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向下管理复杂多态的新一代混合云基础架构,以TSF+TKE+CODING云原生技术中台帮助客户向上构建、部署和管理云原生应用,并通过大量上云最佳实践沉淀出CCOE、微服务等领域的方法论。2020年,安畅以最高分通过工信部信通院首批卓越级MSP认证,入选Gartner“Hyper 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0”报告,被列为“多云管理”的标杆供应商,并加入CNCF基金会。

安畅网络CEO程小中表示:“帮助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上好云、管好云、用好云,采用新技术建立新的数字化竞争力是一件极富意义的事情,也是安畅的使命。今年的外部环境挑战非常大,新冠疫情也进一步促进了我们的客户加大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上半年公司实现了强劲的业务增长,整体收入增长超过50%,云相关服务增长超过100%,公司团队规模从年初的500多人扩展到目前的800多人,盈利能力也在快速改善。我们很荣幸得到新老股东的支持,新一轮融资以及一流的战略投资人组合,将为安畅未来的发展注入持续动力。我们将继续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围绕混合云和云原生战略,朝着全云、全栈、全生命周期、全国化的综合性Cloud MSP的目标前进。“

腾讯云战略投资总经理庄文磊表示:“安畅是国内领先的新一代云原生集成商,基于腾讯云标准化的能力打造适配客户需求的方案,是腾讯云生态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互信,期待未来我们与安畅能产生更多的合作双赢成果。“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智能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淼表示“安畅是一家非常专业的综合云管理服务商,深入理解行业客户的业务和应用,准确把握行业的窗口期,坚定业务发展战略,精益求精、不断提综合服务能力,我们非常看好安畅的长期发展并将全力支持其发展,以服务立身、以科技引领,共同打造数字服务生态与供应链,积极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数字经济发展。”

东华云和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兼CEO郭浩哲表示:“安畅网络是MSP赛道的综合技术服务能力最好的企业,云计算是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基础能力,MSP是用户上云用好云的重要服务保障要素,东华非常看好安畅的发展,我们会持续保持和安畅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核心价值。“

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表示:“数字化时代,云的竞争已进入到一个围绕技术持续创新与行业加速赋能的新赛道。安畅主动拥抱云原生技术趋势,不断迭代战略和组织,将成为诸多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伙伴。我们相信安畅能全面赋能中国企业,并推进技术、产业与数字应用创新发展。“

钛资本管理合伙人周鹤鸣表示:“陪伴且见证了安畅网络5年4轮融资,并且从管理式数据中心服务商转型为中国云MSP的标杆企业,从160多名员工发展到800多人,随着D1轮的落地,安畅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钛资本将继续鼎力支持,我们相信安畅在管理团队的带领和新老股东的支持下,将不断创造惊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