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六臂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

曾乐 亿欧网 2020-06-11 11:42:20

三头六臂计划将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二类易损件的开发、仓配前置以及数据化升级等方面。

WX20200611-114154.png

不到一年时间,中国汽配连锁供应链平台三头六臂再获资本加码。

6月10日,三头六臂宣布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襄禾资本、新加坡商启元投资、老股东元禾辰坤等机构跟投。据了解,三头六臂计划将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二类易损件的开发、仓配前置以及数据化升级等方面。

成立于2015年8月的三头六臂,是一家汽配易损件供应链平台,主要通过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以易损件为主的汽配供应链B2B平台。在渠道上游,三头六臂通过选择全球汽配供应链代工,简化交易层级;在渠道下游,三头六臂则开创了社区化的服务模式,通过超2200家的加盟门店,服务周边几十万家各类汽车售后、维修企业。

此外,三头六臂还拥有自主研发的供应链系统、ERP系统、服务商系统、快修保系统等16大智能化业务系统,试图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商品线上化、交易在线化、管理智能化。

在三头六臂创始人宋继斌看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后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汽配生产基地,加上中国数字化经济与互联的运用,中国理应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后市场产品品牌或者渠道品牌。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包凡则认为,随着国产供应链工艺的不断提升,上游供给逐渐分散化、标准化,渠道整合的结构性机会已到。他表示:“中国是新兴崛起的汽车大国,拥有巨大的汽车后市场。传统汽配易损件产业链上游被欧美品牌垄断,销售层级复杂,流通环节的渠道商普遍生存环境差。”

2019年9月,德勤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超过1.29万亿元,中国有望在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市场。基于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涨、平均车龄的增加,汽车后市场也有望迎来发展的爆发期,成为汽车产业新焦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