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荟团完成C1轮8140万美元融资,社区团购又拿到钱了

彭倩 36氪 2020-06-01 10:30:19

36氪获悉,社区零售平台十荟团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达814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png

成立近2年,十荟团已完成四轮融资,金额累计超过亿元美金,大量知名投资机构和明星股东都出现在其投资者名单上。其中阿里巴巴曾二次参投,首次入局为2019年,不过该轮融资目前未仍对外透露相关信息。此外,本轮融资出现的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等投资机构也都是多次参投。
发展不过4年多的时间,社交电商已经历了几轮大起大落。36氪此前曾报道,2016年,社区团购在长沙走红,2017年开始在全国遍地开花。自2018年8月起,该赛道融资消息不断,十荟团、你我您等头部玩家都受到资本热捧。
但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2019年,经历爆发式增长的社交电商行业开始经历震荡,首批入局者迎来洗牌,头部玩家纷纷抱团整合,以增强实力熬过寒冬:2019年8月30日,十荟团完成与另一社区团购平台“你我您”的合并,这起并购也被称为社区团购合并第一案;京东与蘑菇街合资成立的社区拼团微选特供,随后更名鲜来多,收缩业务聚焦生鲜品类。

2.jpg

十荟团部分融资记录,图片来自天眼查

熬过寒冬后的玩家开启了新一轮的调整。与你我您合并之时,十荟团联合创始人、联席CEO陈郢曾在内部信中陈郢公布新十荟团的组织架构,并称新十荟团将成长为一个千亿规模的企业。
就在上一轮融资中,陈郢还曾表示社区团购目前仍然是生鲜电商唯一能产生利润的模式,基于此他提出了四个新的发展方向:生鲜、社交、下沉、线下。此外,他还确定未来将与更多企业一起推动社区团购行业的持续发展。这意味着,社区团购行业头部玩家的并购还将持续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强化了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且这一变化短时间内很难扭转。为防止实体店的顾客被进一步分流、锁定原有用户乃至触达增量用户,社区团购便成了许多零售企业的转型方向,这客观上给予社区团购型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十荟团创始人及联席CEO陈郢在采访时也曾表示:“社区团购的出现是可以缓解线下门店焦虑,预计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
不过,若要在5000亿元规模的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玩家仍需修炼内功。36氪了解到,十荟团本轮融资仍将用于全国仓配建设和供应链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末端履约的效率和体验。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认为,“我们看好社区拼团带来的创新与效率提升,基于其对社区零售业务的深刻理解、生鲜供应链能力的积累和行业最佳的业务运营效率,我们相信十荟团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目前,十荟团已覆盖百余个城市,其4月份月GMV突破6.5亿元,日订单峰值高达160万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