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业B2B创业企业DeHaat完成1200万美元融资以扩大市场规模

申飞 托比网 2020-04-10 18:42:09

image.png

农业产业互联网化在国内有很多痛点。经纪人经济&熟人经济,数字化程度低,相关金融产品的缺乏,耕种的非规模化等等,都制约着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尽管如此,在国内各领域也诞生了不少独角兽。今天这篇新闻介绍的是印度一个农业互联网平台,他在底层上有着相似的背景。没有任何平台可以被照搬,但不影响我们思考。Enjoy。

DeHaat是一家线上平台,向印度的农民提供农业各方面的服务,已完成1200万美元的最新融资以扩张其在印度的网络。

image.png

这家公司8年前成立,此次完成的A轮融资由红杉印度领投,荷兰企业家发展银行FMO,Omnivore和AgFund跟投。其中Omnivore和AgFund是其前一轮次的投资者。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寻求外部投资者,到目前完成总计1600万美元股权融资,以及300万债务融资。

DeHaat的联合人介绍,DeHaat提供了统一平台,汇集了农业生产相关的品牌、机构借款人和农业产品的买家。平台帮助农民获得农业生产所需的产品,比如种子和化肥,并给予农民当季开展何种种植决策的顾问建议。“我们有一个完善的数据库提供了作物种植数据,以此为农民提供服务。”

DeHaat员工共有242人,并与200家机构借款人连接,一起帮助农民获得种植所需的资金,当种植收获后,将帮助农民向农产品大买家进行销售,比如Reliance Fresh,Zomato和Uddan。

DeHaat在印度懂不地区运营20个区域中心,并向超过21万名农民提供服务。DeHaat已经在农村区域成立超过百人的合伙人网络,通过这一网络向农民分销农业所需的原材料,并将收获的作物运回区域中心。“我们拥有本地语言适配的APP,并且提供热线的电话设备——因为很多农民并不拥有手机,用来将我们和农民相连接,解决他们的痛点和所需”。

DeHaat在种植咨询上不收取任何费用,当农民在平台上采买和销售达成订单时抽取佣金。A轮融资将帮助公司扩张网络到2000个区域零售中心,上线更多合伙人提供最后一英里物流交付服务,并在明年6月实现100万农民上线。与此同时,DeHaat也在自动化供应链,开发更复杂的数据分析产品上投入更多。

红杉印度是当地投入农业投资最多的机构。副总裁Abhishek Mohan表示,印度农业市场规模超过3500亿美元,并且是拥有超过1亿小型和独立农民群体的市场。“这一行业即将进入大规模的转型阶段,这得益于监管的放松,农民群体的组织化,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DeHaat正是借助这些趋势构建下一代农业供应链产品。”

“我们决定投资这家企业的原因在于我们的实地走访,农民们表达了与他们平台相连的自豪感和品牌忠诚度。这得益于DeHaat领导团队的专注、深具同情心和精确的执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