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家欢农产品集团完成6亿元B轮融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泰合资本 2020-03-10 16:26:31

泰合团队在本次融资过程中展现了极其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他们在行业深度研究、融资过程的专业意见以及严谨认真的服务态度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凌晨3点的配送现场尽调也全程陪同。期待后续更长期的合作共赢。

——望家欢创始人及董事长,高军

3月9日,望家欢农产品集团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次投资由美团点评战略领投,现有股东隐山资本继续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是我国团餐行业近年来最大的单笔融资。 

image.png

望家欢创始人、董事长高军表示,集团获得该笔融资后,将在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投入:一、加速在全国推进合伙人计划;二、加强“城市共享配送中心+县域农业发展中心”的双中心建设,搭建更加高效的服务平台;三、推进源头采购共享平台的建设,搭建更加直效的采销平台;四、继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确保每一份食材都能实现可追溯、可追责。

在和投资机构业务整合方面,高军说道:“美团点评是业界知名的生态型企业,在餐饮供应链领域也有重要布局,我们将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在采购终端、配送中心、人员车辆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协同空间。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协作下,望家欢一定会走的更快、更稳”。

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创建于1995年,是我国领先的食材配送集团,主要服务政府机关、学校、医院、连锁餐饮、大型商超等企事业单位。集团业务涵盖农业种植与养殖、农产品加工与配送、品牌农业与电子商务、中央厨房与餐饮管理、农业信息化服务与供应链金融服务等重点业务板块。

image.png

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总部

望家欢自创建二十五年以来,已经成为团餐供应链领域为数不多的,具备直控源头核心能力的食材供应链企业。同时沉淀了高效的履约管理能力、高标准的品控能力和全国性的品牌资质。集团自2016年开始实施内部合伙计划,对外输出供应链能力和管理体系。合伙模式能明显降低大家的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于是集团在2017年顺势开启“百城千人”合伙计划,望家欢正式迈入“共享、共生、共赢”的合伙时代。

为了更好地赋能全国合伙人,望家欢力求通过IT信息数据平台、联合采购平台、联合配送平台、品牌与资质以及供应链金融等多元的赋能手段,助力合伙人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过三年发展,望家欢已在全国拥有130余家分、子公司(含80余家合伙公司)。目前,望家欢在全国拥有20万亩农业生产基地,代理了全国200多个食品知名品牌,在全国已经服务近2万家大型客户。

美团点评资深投资总监周羽表示:望家欢集团作为团餐配送赛道的第一名,在招投标、供应链和资金方面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美团点评期待望家欢在未来3年能实现更广的全国布局,也期待美团点评与望家欢实现更强的协同效应。

隐山资本董事长东方浩表示:望家欢通过25年的行业经验沉淀,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客户资源。近几年来,望家欢依靠“产业能力+互联网”的结合,将其供应链能力赋能给优秀的团餐合伙人,甚至是社会餐饮,提高了行业的安全、质量标准和服务水平。

泰合资本董事付超平表示:望家欢集团率先提出并推动行业整合升级,将集团先进的信息技术、运营管理体系与强大的资质品牌赋能给合伙企业,建立了行业标准。我们坚信望家欢将继续引领行业,必将打造出“共生、共享、共赢”的智能化农产品供应链新生态。

望家欢集团在董事长高军的带领下,目前正阔步迈进“城市共享配送中心+县域农业发展中心”的双中心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望家欢已经将服务延伸到农业的最源头“县域”。据悉,望家欢将通过双中心战略实现“联合采购+安全追溯+联合配送”的生态闭环,通过联合采购可以降低至少3%的采购成本,通过联合配送又能降低至少3%的配送成本,整体提升至少6%的盈利能力,无论对企业还是对行业都有积极的推动意义。同时,望家欢通过联合采购带动农户或合作社实施订单农业,可以有效提升农民收益,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对推动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具有积极意义。

高军表示:望家欢致力于做一家倍受社会尊敬的食材供应链企业,并把世界500强企业西斯科(Sysco)作为学习和对标企业,立志打造中国版的西斯科。二十五年来,我们不勿忘初心、戒骄戒躁、勇于突破,相信我们距离这一目标已经不远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