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捷城配完成亿元B+轮战略融资,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战略领投

唯捷城配 2020-03-24 16:58:00

image.png

唯捷城配今日官宣完成亿元B+轮融资,其中,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战略领投、现有股东猎鹰资本继续跟投。唯捷曾于2015年12月、2016年12月、2018年6月分别完成Pre-A轮、A轮、B轮融资,股东还有创新工场、赛富资本、德屹资本等知名机构。

image.png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唯捷城配的仓配网络建设初具规模,截止2020年3月,唯捷城配服务网络共覆盖19个省份、37个城市,总共拥有数百台自有运力、4000余台合约运力和近20000台协同运力,以及200000平常温仓和87000平方米冷仓;

 唯捷城配创始人&CEO王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随着新消费供应链层级不断压缩、配送不断提升、数字化要求不断提高等趋势,服务全链路、全渠道的全国型仓配网络平台迎来重大的战略窗口期,唯捷城配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将进一步加大仓配物流网络和智能系统网络建设,加快实现全网服务、全链路、全渠道的协同。 

唯捷城配在零售和餐饮两条业务主线里,以仓配运营能力为支撑,以智能信息系统为载体,为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客户实现了多温层、多城市、全渠道的仓配一体服务,持续提升高效履约交付和库存管理能力。唯捷还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提供运营过程数据化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运营和经营优化的决策支持,增强供应链数字化能力。 

唯捷城配是B2B仓配物流的头部企业、城乡高效配送首批骨干试点企业、交通部绿色货运示范企业,也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保障企业。成立以来保持正确的战略方向、高速良性的复合增长,运营效率、服务品质、品牌美誉度行业领先。当头部客户都在向唯捷集中时,其他包括资金、人才等资源,也就自然的会向头部企业集中。并且这种优势,无疑将根据马太效应,像滚雪球一般逐渐放大。”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影响的背景之下,城配物流保障民生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以仓配支持的短供应链的效率和稳定性显著优于多层级、长链条运营的传统经销体系,唯捷城配长期构建的多温层仓配服务能力备受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同和赞誉。 

华润润湘联和基金作为重要战略方本轮领投唯捷城配,对唯捷城配的加速发展意义重大。华润旗下拥有中国庞大的消费产业体系,将给唯捷城配带来更先进的管理体系和更丰富的产业资源,助推唯捷实现更高速度、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投资总监何坚表示:“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我国消费行业的供应链体系正在经历快速变革,而与商流相对应的2B端物流体系也将迎来结构性调整,特别是在零售和餐饮的末端配送领域。唯捷城配作为以仓为核心节点发展,能提供全国性、数字化的仓配一体化的末端配送网络平台,将有望成为消费供应链领域的末端毛细血管,拥有极大的价值和极高的竞争门槛。” 

华润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是具有逾80年历史的红色央企,秉承“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理念、长期耕耘民生产业,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87家,在职员工42万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08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451亿元,期末总资产14,394亿元。在2019年《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列80位。 

华润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通过不断创新生意模式,打造产品和服务品牌,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为提高大众的生活品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华润零售、啤酒、燃气、医药的经营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拥有雪花啤酒、怡宝水、华润万家、万象城、999、双鹤、东阿阿胶等全国知名品牌。 

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是华润集团与湖南省合作设立的产业基金,发起方为华润系旗下华润资本、华润创业及湖南省金控平台湖南财信,聚焦消费品、供应链和物流等大消费领域,持续关注与华润消费产业有协同效应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基金以战略投资为纽带,以产业协同为助推,帮助被投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立以来,基金积极布局供应链和物流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目前已投资蜀海供应链布局餐饮供应链领域,投资唯捷城配布局末端城配领域。

image.png

唯捷的业务网络与运营能力,结合华润消费领域的多元化布局,商流促进物流发展,物流提高商流效率,具有巨大的想像空间。消费变革引领下的B2B仓配赛道,2020年势必迎来新的格局变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