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仓储的未来

申飞 托比网 2020-02-28 17:55:19

image.png

仓储和物流业往往有着复杂的操作流程,这更加显示出其需要弹性和创新解决方案的紧迫性。而今领先的行业厂商在拥抱数字化转型来加速这一进程。本文将通过Amazon,XOP物流和DB Schenker(译者注:德铁信可,德国国有铁路运营商德国铁路股份公司一个业务部门,主要负责运输及物流的运营)的相关应用揭示数字化的意义。

image.png

亚马逊

亚马逊无疑已经是世界级的技术玩家,无论在AWS还是在物流仓储领域。亚马逊在物流仓储中广泛使用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

机器人技术

亚马逊对机器人技术的愿景是希望人和机器人可以相得益彰地将包裹准时送达客户。亚马逊从2012年开始使用机器人技术,目前全球26个实施中心(fulfillment centres)采用了这一技术。最终,亚马逊希望把人们出纳岗乏味、辛苦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诸如搬动货品,运输托盘。
“亚马逊的实施中心往往非常繁忙,货品和人员的移动相当频繁。装载了机器人之后,人员可以减少更多移动。机器将重活进行提货或者码货的操作,而雇员则等着货品来到面前,而不是在货架上寻找货物。”亚马逊的相关介绍显示。
亚马逊目前使用多种机器人技术。包括

image.png

拣货机器人

image.png

托盘运输机器人

image.png

货架整理机器人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亚马逊实施中心的货品量级过亿,所以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实时优化机器人的操作。把这样的技术用在决策,机器视觉和运输执行系统中,亚马逊可以预测到再次到达或盘的时间,所需时长,同一批次提取的货物和最短运输路径等等。

XPO物流

XPO物流每年在技术创新方面投入5.5亿美元。来优化其在北美和欧洲地区的运营。

机器人技术

XPO通过机器人技术来改善仓库的安全状况和工作环境。
C3-XPO机器人用于自动巡检,全天候监测停车场和物流中心外围情况。这一机器人启用的最初六个月,帮助其部署的亚特兰大物流园区实现了0安全事件。

image.png

C3-XPO巡检机器人

XPO物流还使用托盘运输机器人,来帮助员工移动重大1000-3500磅的货架,以减少员工的移动并且减少人为的错误。

云计算技术

在机器人技术背后,XPO物流开发了一套基于云和移动的软件平台,来实现快速部署,将机器人自动化集成——WMx系统。

DB Schenker德铁信可

DB Schenker在运输方面有超过140年的历史,并实现创新供应链挑战现状的企业愿景,其在多式联运、合同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机器人技术

DB Schenker在其仓储中心部署GideonBrothers的解决方案。这套机器人使用下一代机器人视觉系统与机器人视觉捕捉技术,可以移动超过800千克的货物。并且支持电池热插拔以减少维护时间。

image.png

DB Schenker德铁信可

文章来源 | supplychain digital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