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来电完成13.5亿元A轮融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泰合资本 2020-03-09 11:02:13

image.png

在宏观经济运行紧缩及资本市场投资谨慎的双重压力下,特来电有幸认识泰合团队,逆势完成A轮融资,取得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融资的开门红。

感谢泰合团队的竭力付出!在这段风雨同舟、日夜兼程的日子里,泰合团队对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和对企业战略的深刻理解处处给人以惊喜;泰合团队对融资节奏的把控和投资机构的精准匹配给予公司莫大的帮助;泰合团队踏实、认真、负责、实干,俨然成为特来电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

再次感谢泰合资本的支持与帮助,预祝泰合资本在成就未来商业领袖和建立新一代商业文明的路上大放异彩,早日成为世界级投资银行。

——特锐德&特来电董事长,于德翔

3月2日,“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 (300001.SZ) 发布公告,宣布其子公司特来电获得约合13.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本次A轮融资由国调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新资本(国新资本有限公司)、鼎晖投资共同领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特锐德&特来电董事长于德翔表示,国调基金、国新资本、鼎晖投资等战略投资者的增资入股,足以证明特来电在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实力。他们一致看好特来电的充电网技术、运营团队及商业模式,也愿意把旗下的产业资源整合到特来电平台上来,为特来电加持,这意味着特来电深耕五年后获得新动能,在行业新拐点上再出发!本次融资将用于充电和能源管理技术的研发投入、充电网络建设、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在充电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并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的提升。

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特来电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具备“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技术特点,是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充电的解决方案。公司科研人员数量和科研投入超出全行业的50%,已获得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等1200余项领先的专利和专有技术,正在引领世界充电技术的发展。凭借公司对车辆数据和电池数据的监测分析,特来电还在行业首推充电安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控制了多起潜在燃爆风险事件,能够有效减少电动车烧车事故达70%。除了技术投入和数据化运营,公司的业绩也稳定增长,年充电量在过去四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60%,注册用户数量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泰合资本董事杨佳乐表示,近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汽车新能源化势不可逆,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将带来汽车充电和能源管理基础设施的巨大机会。特来电智能充电网是面向未来巨大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最佳解决方案,为此公司已构筑了强大的技术壁垒,产品技术全球领先,而且布局早,具备显著先发及规模优势。同时,以于总为核心的特来电管理团队,兼具技术情怀和管理经验,并富有崇高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很荣幸能陪伴特来电一路成长,助力公司成为行业龙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