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侠完成 7000 万元 A 轮融资,孵化社交电商「蜜家生活」

黄豆侠 2019-12-04 19:19:33

据获悉,我们曾经报道过的「黄豆侠」宣布完成 7000 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资方为共青城天域资本,浪潮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image.png

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除了扩大原有业务区域、搭建下沉市场的仓储能力外,也会进一步推广自己的社交电商业务。团队透露,2018年黄豆侠平台实现了16亿元的GMV,2019年预计在30~35亿元之间。

黄豆侠孵化的社交电商业务“蜜家生活”在今年8月份开始内测,9月正式上线,从服务模式上,和大众熟知的“社区团购”类似,即用户在店主群内下单,店主来完成最后一百米的仓配。最大的区别是蜜家生活覆盖的客户,都是T3以下的县乡镇市场。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GMV的周对周的增长为50% (GMV),在一开始上线的河北两个县域市场,实现了单周过万单的业务水平,消费者单价在25元左右。

在对黄豆侠的初次报道中,黄豆侠的物流仓配体系是“一县一人一车一仓”,所以对于黄豆侠平台方来说,延展手机3C之外的品类、做社交电商首先能够复用原有的仓配物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此外,通过手机供应链业务,平台上也已经积累沉淀了3万家下沉市场的小店店主资源。

黄豆侠创始人吴初明认为,在下沉市场,这些个体b店具有很强的销售能力和信任背书,天然能够发展成为社交电商。而对于小店店主来说,通过蜜家生活,拓展新品类供应链,复用客户群、获得更多的收益是这群人的动力。

因为定位于“下沉店主版的云集”,所以在SKU的选择上蜜家生活为了契合“手机店老板”所对应的角色场景,个护和生活必需品是黄豆侠比较侧重的品类,所以在蜜家生活这也是和其他社区团购略有不同,并不涉及到生鲜类目。

据悉,蜜家生活和品牌的省一级代理合作,帮助品牌在县域及以下的农村乡镇市场完成品牌销售通路的铺设,提升“上柜率”,目前平台共有1万个SKU。

当然,对于蜜家生活来说,在这个时间点入局“社群电商”,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在赛道已经十分拥挤、甚至进入到整合期时,还有哪些机会呢?

吴初明认为,和黄豆网一样,蜜家生活切入的是完全意义上的“下沉市场”,县乡镇一级其实尚未被社群电商服务所覆盖到,所以和市场上的玩家并不直接形成竞争。而背靠仓配优势和原有的手机门店客户基础,平台又有可能整合低价供应链、最终形成后端壁垒。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