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冶云商职代会召开!上半年完成GMV 9692 万吨!

欧冶云商 2019-09-11 10:33:11

9月9日,欧冶云商一届六次职代会在东鼎国际大厦召开。在会上,职工代表们听取了各项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一系列涉及职工利益的规章制度。

image.png

会场全景

行政工作报告

会上,欧冶云商总裁、党委副书记金文海同志作2019年上半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提到:

上半年欧冶云商完成 GMV 交易量 9692 万吨,同比增长70%,其中变现量达到 4568 万吨,同比增长 110%。上半年利润总额 6635 万元,按计划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就交易服务创新、物流与加工服务能力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化转型发展、全产品全区域营销服务推进、资本运作与聚焦融合进展、技术创新与数据运营、强化职能管理,持续提升运营效率七个方面对公司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1、智慧交易服务模式创新,从综合平台电商交易、供应链服务、工业品采购交易服务、循环物资交易服务等方面加强智慧交易服务模式创新;

2、智慧物流服务模式创新,继续集中力量投入产成品智慧物流平台建设,推进股份“物流执行集控中心”及平台配套相关建设工作,确保实现股份业务四个上平台,同时加强各基地物流系统的对接和对宝钢国际地区公司、加工中心二三程承运商的sTMS实施覆盖。

3、智慧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持续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拓展业务应用场景,延伸生态圈金融服务半径。

4、完善能力建设的保障举措。从战略管理、平台建设、技术创新、组织机构优化、人事管理、资本运作、安全管理等方面完善能力建设,制定保障举措,确保业务顺行。

image.png

金文海同志作2019年上半年行政工作报告

预备会议讨论审议情况报告

欧冶云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小干同志作欧冶云商一届六次职代会预备会议讨论审议情况报告。传达代表团对行政工作报告的肯定,并提出对其他5项议案的修改意见。

image.png

王小干同志作职代会预备会议讨论审议情况报告

经营绩效情况报告

经营财务部作欧冶云商2019年上半年经营绩效情况报告,内容包含经营综述、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集团重点管控指标等。

image.png

经营财务部作经营绩效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纪检审计部作欧冶云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内容包含着力完善责任体系,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把握政治定位,稳步推进巡视巡查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严格执纪审查,把纪律挺在前面四个部分。

image.png

纪检审计部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情况报告

综合管理部作欧冶云商 2019 年上半年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情况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培训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专项检查工作,并总结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image.png

综合管理部作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投票表决《员工出勤与休假管理办法》、《岗位聘用管理办法》,审议通过《欧冶云商一届六次职代会决议》。

image.png

人力资源部主持投票环节

image.png

与会代表投票表决相关管理办法

image.png

审议通过《欧冶云商一届六次职代会决议》

总结讲话

欧冶云商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昌旭同志总结讲话,他提到:

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钢铁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集团公司提出“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使命,提出“高科技、高市占、高效率、生态化、国际化”三高两化的战略路径。在此背景下,欧冶云商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上半年,欧冶GMV达到近1亿吨,实现了全面盈利,产能预售、产成品智慧物流、通宝等创新服务均取得了快速突破,并成功实施了第二轮股权融资,引入了8家重量级产业和财务投资者。这些都是各位职工的心血,感谢各位职工。

最后,他强调:

1、要担当,要有创业的雄心,引领产业互联网发展。深刻理解国家平台经济战略和宝武“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要求,在做强钢铁电商的同时,加快向产业互联网科技公司转变。

2、要务实,要有坚守的恒心,为欧冶梦砥砺前行。坚守第三方智慧服务平台定位的初心,提升技术洞察力,推进技术创新应用,努力打造产业互联网科技公司。

3、要奋斗,要有必胜的信心,坚信梦想一定能实现。产业互联网虽然难度很大,但并不是高不可攀,必然有其内在规律,我们要拿出敢为人先的魄力和勇气,去拼搏、去实干、通过科技手段补足风险漏洞。

4、要创新,要有执着的匠心,开展生态圈产品创新。把稳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学习新思维、新技术,积极开展模式创新,并加强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也要发扬工匠精神,用“极致思维”不断打磨产品,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5、用户至上,要有为用户服务的诚心,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一线员工要建立用户思维,主动贴近并融入用户,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中后台员工要提升运营效率,增强用户体验。同时,各单元要加强协同意识,加快拓展外部市场,创造共享服务。

6、要树牢风险意识,加强智能风控建设和数字化技术应用。

image.png

赵昌旭同志总结讲话

赵昌旭同志最后勉励大家: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伟大的事业由全体欧冶人创造,伟大的梦想由全体欧冶人实现!我们要怀揣后工业时代的创业激情,以梦为马再出发,用实际行动做欧冶梦的坚定筑梦者,成为新时代的卓越答卷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