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准车服完成6000万美金B轮融资,加速推进2.0战略发展

快准车服 2019-08-09 19:00:42

2019年8月8日,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领先的汽配供应链平台“快准车服”宣布正式完成总金额为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元生资本独家投资,车创Auto Space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image.png

作为汽配行业S2B2C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快准车服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广受关注,其通过与国内外主流汽配厂商战略合作、自建全国仓储物流体系、建立全国线下服务网络的模式,实现了将正品配件从厂家直接送到修理厂手中,让渠道更为快速、高效、节本、透明。目前,快准车服拥有全国24个省(含直辖市)216个地级市的近800家服务站,服务修理厂数量超14万家,获得了行业上下游的普遍认可。在一项由AC汽车发起的调研中,快准车服已成为下游合作最多、最受期待的汽配供应链企业之一。

此次融资将助力快准车服2.0战略的高速发展:快准车服将继续加速扩大渠道规模,预计到2021年,快准车服将建立3000家服务站,覆盖全国大部分县市及乡镇,为全国五十多万家汽修企业提供“标准化、半小时达”服务;此外,快准车服还将在智慧门店、产品结构、供应链体系、总部BI系统等方面落实优化,进一步打造全方位平台生态;同时,快准车服将加强与维修连锁企业的合作,基于供应链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真正驱动“修配融合”。

image.png

▲快准车服CEO蒋仁海发言

快准车服CEO蒋仁海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非常感谢元生资本对快准的认可,更要感谢在座的全体服务站家人和广大合作伙伴,4年来快准车服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各位的信任和支持。融资融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资源和智慧,未来无论行业格局如何发展变化,快准车服将一如既往地高效连接上、下游,用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同时,希望所有快准人,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加速搭建更加全面和立体的服务能力,助力汽车后市场更高效、更健康。”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汽配行业潜力巨大,目前市场分散、效率低下。我们相信快准车服通过供应链和信息技术赋能加盟商,服务修理厂,能够对行业进行根本性的改造和提升。我们非常认可快准车服CEO蒋仁海先生和总裁张文波先生,认可快准车服的团队,认可其客户第一的企业文化。元生资本将全力支持快准车服,在万亿汽车后市场开创大场面。”

image.png

元生资本 (Genesis Capital)由前腾讯副总裁、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于2015年成立。元生资本专注于信息技术提升效率,专注投资成长期企业,在消费服务、企业间协作、以及企业内部服务领域投资小红书、每日优鲜、货车帮、美菜、北森等2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成立至今,元生一直坚持精品策略,结合其团队的深厚互联网行业背景,在关键节点为投资企业提供关键支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