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世界」​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搭建农业创业服务平台

詹妮妮 36氪 2019-02-25 11:02:28

据悉,农业创业服务平台“农世界”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甲子启航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招募和内容开发。

农世界成立于 2014 年,一直致力于推动农业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报道中小企业和创业者,生产原创图文、视频、报告等内容。5年来,已发表 2 万余篇文章,报道 2000 余个创业公司和新项目,行业领域涉及种植、养殖、农资、科技、大数据、农业服务、品牌营销等全产业链,平台关注用户超过 200 万。

blob.png

目前,农世界平台的主要内容包括:行业资讯、公司报道、产业名企、产业报告、行业活动等,今年则会加大视频业务的开发和投入。内容方面,2018 年主要在建设“农世界”官网,加强在农业产业内的品牌影响力,2019 年则会在百度、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多个渠道上增加原创内容的输出。

创始人廖海靖表示,成立农世界的契机在于,团队发现偌大的农业产业,缺乏一个给行业人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很大程度证明了整个行业的落后和创业力量不足。

“时至今日,新农业面临着一个时代性的机会”,廖海靖告诉36氪。长久以来,国内农业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包括:人才落后、技术落后、知识落后、服务落后、资本不看好、资金流转慢、销售能力不足等,长期被认为是一个又脏又累且很辛苦并没有前途的行业。

但大众消费认知在不断提升,希望能吃好、吃健康、吃个性化,这样的需求倒逼和刺激了农业产业发展;同时,伴随着技术发展,大量现代化工具和系统应用落地于农业,使农业的生产、服务、销售等环节得到大幅度的升级。

因此也出现了一批“新农人”,据农业农村部数据统计,2017 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已突破 1500 万人,45 岁及以下的占 54.35%,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占 30.34%,新型职业农民年龄结构在优化,受教育程度也在提升。此外,也出现了一批跨界人群进入农业领域,从业人群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趋势,收入也越来越高,为行业创新提供了良好环境。廖海靖也认为农业“可能是最后一个没有被大量开发和创新的处女地”。

廖海靖告诉36氪,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看好农业,农业相关领域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如:土流网、大丰收、极飞科技、美菜、云洋数据、每日优鲜、佳格科技、农发贷、新农宝、大气候、天天学农、一亩田、农分期等,这给中国新农业的发展和创业环境开了好头,也有利于更多人才加入到农业产业中。

而关于农世界自身,廖海靖认为其本身具有媒体、研究、产品、数据属性,可以帮助决策者快速了解农业市场与未来趋势,建立人才与企业、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的桥梁,将新知识、新科技、新模式引入实体经济,解决产业间存在的巨大信息和服务不对称。

关于发展,农世界 CEO 乔博表示,2019 年农世界会聚焦人才、产品、服务这三方面。内容当然是现阶段的重点,农世界此前的一个规划是面向产业升级策划了百人计划栏目,重点关注:种植业 100 人、养殖业 100 人、农资 100 人、新农业 100 人、新农村 100 人五类群体,希望以专题形式重点呈现推动产业进步的公司、人物和观点。此外,成立 5 年来,农世界也参与了近百场行业活动和会议的组织,积累了产业内资源,在内容和传播上建立了合作。

谈及投资逻辑,甲子启航资本创始合伙人张云祥表示:

农业是甲子启航资本长期关注的投资领域,农世界作为农业领域新媒体,长期以来已通过线上媒体矩阵和线下农业创业大会积累了国内农业领域投资人网络、农业创企网络和财经媒体关系网络,将成为甲子启航积极参与农业生态、布局新农业赛道的关键入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