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Uber前高管创建的物流企业融资3100万美元

申飞 托比网 2020-04-14 21:04:43

Kargo,一家总部位于雅加达的物流创业公司完成了3100万美元的融资。这家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是Uber亚洲的前高管方寅(Tiger Fang)。

image.png

Kargo的A轮投资方包括Tenaya Capital,红杉印度,Mirae Asset Management,以及Intudo Ventures等投资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完成融资3860万美元,Uber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是其早期投资人之一。

Kargo将Uber的一些理念借鉴到了卡车物流领域。商业客户可以通过网站或者移动应用跟踪车辆轨迹。与Uber不同,Kargo与卡车物流服务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展开合作,而不是直接和卡车司机合作。

公司的A轮融资生命里有一条不同寻常:Kargo希望帮助印尼的企业抗击疫情。这家公司新成立了100万美元的基金,来帮助司机们渡过危机。Kargo的公司员工从工资中进行捐款,而方寅则放弃了明年的薪水。他表示任何人可以向这只基金捐款。Kargo还和多家慈善组织合作,一道向医院职工和病人提供餐食和基本的医疗产品供给。

Kargo表示已经采取了措施避免工人受到感染。所有的物流中转站点都进行了消毒处理,并且通过一套电子化凭证减少人员之间的物理接触。

“Kargo希望成为印尼地区值得信赖的物流合作伙伴,帮助客户保证供应链不受影响。我们公司员工将薪水的部分比例捐赠出来抗击疫情,我们也邀请本地的公司和组织一道应对疫情“。方寅同时表示,”他们非常感激投资人在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的当下投资公司。“

物流领域在东南亚地区部分国家发展潜力巨大,当地的货主公司和物流公司在采用技术提升基础设施效率低下方面进展缓慢。Kargo目前在印度尼西亚有超过6000名活跃的货主,而网络中可调配的卡车超过50000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