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象人事”要做一站式人力资源管理SaaS平台

徐宁 36氪 2016-09-18 09:21:29
企服  

“大象人事”要做一站式人力资源管理SaaS平台。

这类产品都在讲一个故事,那就是从薪资发放、社保代理、绩效管理中的某个单点切入,完成向薪酬福利管理的全面布局。同一个赛道上,我们之前写过的还有从薪资切入的“薪朋”、“薪人薪事”、“知人”,从社保切入的“金柚网”、“51社保”,甚至最近拉勾也悄悄上线拉勾云,从招聘开始向后延伸。

而大象人事,是从员工签约入职开始,帮企业管理员工的合同,然后到企业的组织架构,再到人事模块——包括工资计算、社保公积金的代缴,员工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请假等,最后是将企业员工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可视化呈现。需要说明的是,大象人事自己没有代缴社保业务,用的是36氪此前报道过的“社保通”的服务,并且大象人事也不做薪资发放。

blob.png

当问及之后是否会向前加入ATS模块时,韩冰告知不会,“做人力资源平台,最好不要涉及招聘业务”。逻辑就跟此前在《拉勾的野心不止招聘,还要做一整套HR SaaS》一文中提到的,一个公司员工的所有信息都在HR SaaS上,而HR SaaS的提供商又做了招聘业务,那么这些信息是否会被拿去做猎头生意?企业对产品的信任度是会打折扣的。

那么,与赛道上的同类产品相比,大象人事的优势在哪里?创始人韩冰则强调产品中的BI功能。该功能主要面向HRD和CEO,例如,企业CEO可以看到自己的员工薪资跟同行业相比的水平,企业用于人力的支出是否合理等等,而这些行业数据基本来自网络上的公开数据。

这一点也体现在其盈利模式上,大象人事分为免费的基础版,和收年费的企业版,两者的差别就在于BI数据可视化服务以及一些定制化需求。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大象人事”是“哪上班”的创始团队新做的项目,独立成新公司运营。而关于“哪上班”的情况,36氪去年报道其获得了2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其他方面,韩冰也没有过多告知,只是表示“业务正在稳定发展中,未来不做重点”。

据悉,大象人事已在今年6月底曾获得过普华基金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下一轮融资中。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