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震坤行工业超市CEO陈龙:“互联网+智能仓储”实现客户即需即用

荷静 2016-08-11 15:05:36
震坤行工业超市  GYZF  工业  工业品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工业制造业从“以量取胜”时代进入到“精益生产”的时代。但因为大部分MRO产品采购属于多品种小批量的采购方式以及线下市场价格不透明、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MRO领域还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对此,托比网记者对震坤行工业超市CEO陈龙进行了专访。

blob.png

“B2B交易平台的存在改变了其介入行业的流通体系”,陈龙对托比网记者表示,MRO行业的销售、采购过程非常复杂,制造型企业的采购和管理成本很高:一方面是由于企业生产过程中所用到的各种原料、辅料和辅助生产的设备多属于易耗品,需要多品种、小批量的采购,而工业用品的销售商大多专注于某几类产品,企业需要通过多个供应商才能完成全系列采购;另一方面,销售商往往割据一方,产品价格不透明,品质参次不齐,企业通常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调研市场,把控采购质量,甚至有些品类的工业用品在完成订购后,还需要在现场进行专业安装和调试服务,而传统销售商往往难以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因此B2B交易平台的存在,提升了生产、流通效率,降低管理和采购成本,让先进制造业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未来工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一定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快速切换,由平台服务商链接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工厂客户,完美的把握用户需求,供应商、服务商、终端工厂三者构建协同共赢的生态体系。”陈龙表示,震坤行工业超市通过线上一站式网上自营超市+在线智能仓储管理,线下区域服务中心+自主仓储物流+产品、销售、客服团队的布局,上游联合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下游通过区域服务中心自营销售以及区域合作伙伴的授权加盟,给客户提供就近配送及现场技术服务,解决客户一站式的采购需求和现场的技术服务和个性化的物流需求,持续带来完美的客户体验。

线上线下的快速切换,离不开物流与仓储的筹建与优化。震坤行工业超市坚持自建仓储与物流,对此,陈龙对托比网记者表示,工业用品的客户主要是各类工厂,由于工厂生产的连续性和专业性,客户对产品送货的准时、准确有极高要求,使用第三方物流往往成本会很高,且很难保证万无一失。

陈龙强调,震坤行工业超市提供的免费在线智能仓储管理是行业的一大亮点。“智能化的手段可以让整个供应链的效率流程更加的完美,在线智能仓储可以解决客户购买产品后的管理问题,免费开放、高频使用、现场库存和实时在线,大大节约了采购和管理成本,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向物联网的飞跃,同时联合了上下游进行联合库存管理(JMI),更加符合工业企业的实际需求。”而在线下,区域总仓+区域服务中心+智能仓储管理,自主物流及运费全免,这都是震坤行工业超市对未来的竞争优势最核心的体现。

为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痛点问题,震坤行工业超市在坚持自建仓储和物流的同时设立区域服务中心。震坤行为每一位销售配有专属车辆,为客户提供送货和上门调试服务。同时公司还有专有的危险品仓库,化学危险品运输资质,也可以安全及时的配送。目前已在上海青浦设置总仓和五个区域服务中心,在苏州、南京、无锡、常州等25个城市分别建设了区域服务中心,在邻近工业区客户,提供就近配送,当地紧急的产品采购,现场技术咨询等各种服务。

“希望震坤行工业超市能够像提供便捷的水电服务一样,实现客户对工业用品的即需即用,大幅度降低制造业的采购和管理成本,建设开放、共享的自营工业用品超市。”陈龙表示,震坤行工业超市一直基于开放、共享的理念,希望能与更加有能力有实力的友商合作,联通供应商,服务商和工厂,形成MRO的大生态圈,建立行业产品标准制度,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从传统的贸易商转型成为一站式MRO工业用品采购服务平台,对于震坤行未来发展愿景,陈龙表示,震坤行工业超市将基于“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打造服务制造业的“一站式MRO工业用品采购平台”,运用“互联网+智能仓储”的方式,提升制造业的销售和采购效率,降低工业用品的采购和管理成本。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