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携手环世物流、蚂蚁链、集行科技共建数字化集港运力市场

佚名 上港集团 2021-01-05 15:56:48

2020年12月28日晚,由上港集团旗下上海上港陆上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上港陆服)及上海海勃物流软件有限公司(简称:海勃软件)主导,上海环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环世集团)和上海集行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集行通)参与,蚂蚁链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基于港口无纸化EIR平台与数字化货主平台以及数字化集卡平台的三方互联的数字化集装箱货物运力市场,初步实验型落地。

35021609833287_.pic_hd.jpg

当下航运业进入信息与智能时代,使航运业发展环境从线性之变进入到结构之变、范式之变,许多格局在整合与重塑。数字化+客户价值增值是新环世的核心驱动战略,此次拖车项目战略协作的实际落地,代表了环世物流不仅通过数字化转型链接货主方与拖车等供应商,并且与上港信息互通实现无纸化场景落地,在三方真实交易链的保障下,结合蚂蚁链助力航运业构建数字化信任连接,帮助链上信息及资产高效、可信流转。

集卡陆运是一个数千亿规模的物流细分领域,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前10大港口中有6个港口位于中国大陆,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核心港口的信息化水平、司机智能手机普及率、车辆定位设备装载率均全球领先,行业数字化基础设备已经齐备,蕴藏着巨大的行业变革机遇。此次上港与蚂蚁链、环世物流联合线上集装箱货物运力市场交易的成功,标志着数据赋能运力市场的场景落地,未来与蚂蚁链的跨链合作,将成为市场交易的新典范。

未来可期!2021年,值得你我共同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