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集团完成2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弘晖资本和众源资本联合领投

行云集团 2020-09-25 15:22:53

9月24日,行云集团宣布完成2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弘晖资本和众源资本联合领投,晨兴资本、隐山资本、建发新兴投资、星纳赫资本、磐晟资产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数源资本等持续跟投。本轮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640.png

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产业链纵深拓展,供应链能力的完善和提升及团队的补充和扩张。一方面,通过纵深产业链提供更多价值,拓展上游品类及交易场景,不断筑高竞争壁垒;另一方面,通过延展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毛利和利润率。设立打造全球化电商供应链公司远期战略,并持续升级“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商品新通路。 

640 (2).png

在2020年的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发挥了快速保供作用,在平衡国内供需的同时,拥有全球化供应链资源的企业也获发展机会。

行云集团此次得到多方资本看好,C轮融资顺利落地正印证了这一点。 行云集团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全球员工700多人。集团在发展中形成了深圳、杭州双总部运营格局,并在广州、上海、香港、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设立了控参股公司和境内外分支机构,在全国十多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建立了配套合作仓。 

历经5年高速发展,目前集团构建的全程跨境供应链服务已形成上中下游的交易闭环,可帮助品牌方和进口零售渠道高效对接,实现了交易流程的简化和资源互通,并逐步将其能力延展到国内外消费品供应链中。 

成立以来,行云已服务16万+线上线下客户,上游品牌与下游渠道优势资源不断增长,同时重视全球物流和仓储能力整合,供应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企业的毛利率在2020年Q1实现同比增长173%。 

2020年以来,基于业务、组织发展需求,行云集团进行了品牌升级。新的集团架构下,行云集团提供集品牌服务、行云全球汇供应链管理中台系统服务、供应链贸易融资服务、跨境物流服务等于一体的全链路的全球商品综合服务。 

同时,对企业使命愿景也进行了重新定位。使命为“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愿景为“成为最有价值的全球商品综合服务平台”。解读为“用生态链接全球商品,用科技赋能精准供需,用服务升华交易价值”。 

“更多资金的注入,为行云集团实现规模化、巩固竞争壁垒提供保障。行云集团也将不负所托,后续将重点在生态、科技、服务上发力,赋能全球商品,快速精准触达流量,为全球、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行云集团创始人CEO Billy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